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我爱五星红旗演讲

记得刚上学的时候,最羡慕的就是高年级的同学胸前飘扬的红领巾,老师告诉我们,“她的鲜艳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她是红旗的一角”。当终于有一天,我在鲜红的少先队旗下,五指并拢,高举过头,我已经知道:这个敬礼代表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鲜艳的红领巾将伴随着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鲜艳的少先队旗指引着我们“学雷锋、做好事”。
渐渐地,我们长高了、长大了,当这面红旗的一角被我们郑重地交给羡慕我们的弟弟、妹妹的时候,一面小小的红旗挂在了我们的胸口,鲜艳的团旗下的优秀青年,成了我们新的学习榜样。他们激励着我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预备队员,激励着我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朝着这个目标,我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灿烂的青春。当终于有一天,我可以对着鲜艳的党旗宣誓,我明白,这面红旗已经从胸前,永远地印在我的心里。这面心中的红旗,时刻提醒着我:为了她的荣誉奋斗一生。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担负着教导下代飞的重任,担负着将红旗传下去的重任。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经常教育孩子们,红旗象征着希望、象征着光荣和梦想。我给孩子们讲邱少云、黄继光的故事,告诉孩子们,革命战士心中飘扬的是我们火红的军旗,告诉他们江姐的故事,告诉孩子们,烈士的坚贞不屈,无愧于他们对鲜艳的党旗所发过的誓言;和孩子们一起看奥运赛场上的激动人心的场面,和他们一起为奥运健儿喊加油,当看到我们的世界冠军流下激动的泪水,我就问:“为什么大哥哥、大姐姐赢了比赛,还要哭呢?”小朋友大声地说:“因为,我们赢了,就要升五星红旗了。"多么聪明的孩子啊,我把他轻轻地拉到身边,在他的额头上贴上了一面象征奖励的小红旗,看到他自豪的笑脸,我由衷地兴奋,我相信:总有一天,这面红旗也会从他的额头走进他的心里。
我们从事着平凡的工作,但我们努力干着不平凡的事业,我们确实付出艰辛的劳动,但给予我们的回报同样是很高的。最开心的就是捧回代表先进的各种奖状、奖旗;最欣慰的就是家长们送来感谢的锦旗,最自豪的就是毕业的孩子们戴着红领巾来看望教导过他们的老师。我们无比幸福,我们更加意气风发、意气风发,因为我们都是红旗下成长的一代。
每一次,去赛场为中国体育健儿加油的时候,我都拚命摇动手中的五星红旗;每一次祖国母亲生曰的清晨,我都会迎着朝阳,庄重地在窗口挂上一面小小的五星红旗;我喜欢听《红旗颂》、喜欢唱《绣红旗》;习惯了每次看到五星红旗飘扬的时候,心中默默唱着一首歌.“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五星红旗啊,比我的生命更重要,这是一个红旗下成长的青年的心声!


《我爱五星红旗演讲》,欢迎阅读我爱五星红旗演讲。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师爱与执著演讲辞
       个体工商户用爱心浇灌文明花演讲
       检察院用真诚爱心擦亮控申之窗演…
       济二煤矿职工爱岗敬业演说
       水电女职工这样人生无怨无悔爱岗…
       盐工员工爱岗敬业主题演讲
       林业者爱岗演讲稿
       税务者爱岗奉献演讲
       公交公司驾驶员爱岗演讲稿
       基层农业者爱岗演讲
     
    新农村建设会议讲话
    创建农村药品两网示范县活动方案
    红旗满族乡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
    民政局扩大就业实施意见
    人事局创业教育发展讲话
    环保局生态旅游建设讲话
    中级农艺师党性分析材料
    学习中央经济大会精神
    工商行政管理局激励暂行办法
    公司员工技能大赛焊工技术比武规…
    审计局五星文明机关创建活动
    油田企业五星级站库申报材料
    油企业五星级站库申报材料
    调动我爱人回城区申请
    品读我爱这土地感想
    电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领悟
    我爱我班德育活动总结
    大学我爱我祖国主题宣传教育
    小学开展我爱我祖国主题教育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我爱我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