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检察院用真诚爱心擦亮控申之窗演讲

用真诚和爱心,擦亮控申之窗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石首市人民检察院的一名干警。今天,我想借这个机会向大家介绍我院控申科长王华秋同志的事迹,题目是。
控告申诉科是人民检察院的窗口,又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这些年来,王华秋同志以院为家,与控申科的同志们一道,甘于服务,乐于奉献,用真诚和爱心,擦亮了控申工作这扇窗,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多次被省院、荆州市院评为“一流科室”、“先进单位”,先后三次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文明接待室”称号。
回首走过的历程,王华秋同志的身后是一路风雨一路情.
王华秋同志自1988年担任法纪科长以来,历任过反贪局长、批捕科长,还是石首市检察院十几年的老检委委员。1999年,院党组为了加强窗口建设,需要挑选一名得力的干部担任控申科长。谁能横刀立马?院领导自然而然地就想到了为人朴实的王华秋同志。但是从局长到科长,这可不是一个称谓的简单转变哟!会不会让他觉得有些转不过弯来?领导试着跟他谈话,得到的却是王华秋同志爽朗的回答:“检察官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上任伊始,王华秋同志就动开了脑筋:控申科一共5名同志,年龄最大的59岁,最小的46岁,平均年龄56。4岁。如何才能带好这个团队,不辱使命,创出控申工作一片天?他决定从加强规范化建设入手,建立新的运作机制。为此,他带队走访考察了周边七、八个县市控申科,形成了一整套控申工作的新举措。制定了接待人员首办责任制,严格控申举报线索程序化治理,全面改进举报信访工作方法,把接待窗口进一步向前延伸,从而使我院控申工作有了一个更高的起点。
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历史遗留问题是最难啃的骨头。来访者都有一腔怨愤,难解的心结,解决起来费时又费劲,效果还难以保证,一般人都不愿意做这项工作。王华秋同志却站在另一个角度想问题.他说:“为群众解难,为政府分忧是我们的根本目标;以礼相待,以情感人是我们的基本工作方法。”他确定了控申科处理这类问题的基本要求:热情接待,耐心细致,以情感人,力求化解。
2000年夏天,石首市久合垸乡村民肖远亮在与人发生纠纷时用硫酸泼洒他人头部致人重伤,被判刑10年。肖妻认为,被害人虽毁了容,但劳动不受影响,不应认定为重伤。为此,她多次到石首市检察院上访。她一来,不仅蛮不讲理,又哭又闹并以死相威胁,还每次都把自己的小孩弄得浑身脏兮兮的带来。而这个小孩又非凡调皮捣蛋,喜欢到处爬,到处跳,经常从地下爬到椅子上,一会儿又窜到了桌子上。
50多岁了的王华秋同志对她们母子俩总是象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除给肖妻端茶递水外,还给小孩预备了玩具,买了零食。时间一长,小孩子跟王振国同志混熟了,经常在他身上爬来爬去,一身整洁的检察制服被揉得皱皱巴巴,满身泥土,他却没有半点怨言。好几次,小孩子在接待室拉屎撒尿,王华秋同志不厌其烦,为其擦屁股,扫屎扫尿擦地板。有时下班铃响了,肖妻还是不走。王华秋同志就从家里端来饭菜送到母子俩手上,并抱来被子给他们搭起临时床铺,让他们午休。
王华秋同志的行动感化了肖妻,她的行为也变得理智起来,还主动让孩子叫“王爹爹!”有一次,她在离开时说:“您对我这么长时间的开导,我也明白了不少道理,更主要的是您的为人教育了我,我以后再也不来麻烦政府了!”
刘希春,一提到这个名字,院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1983年严打期间,刘希春因涉嫌强奸犯罪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后因证据不足由原荆州地区政法委召开公检法司四长会议,决定由石首县人民检察院对其作免于起诉处理,从而引起其连绵不断的上访。从1998年起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济二煤矿职工爱岗敬业演说
       水电女职工这样人生无怨无悔爱岗…
       盐工员工爱岗敬业主题演讲
       林业者爱岗演讲稿
       税务者爱岗奉献演讲
       公交公司驾驶员爱岗演讲稿
       基层农业者爱岗演讲
       安全演讲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爱国就要爱土地演讲
       关爱女孩演讲稿为女孩撑起蓝色天…
     
    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镇党委书记任职演说资料
    企业创先争优安全生产调查报告
    中学最新最新学年学校德育计划
    村镇小学校舍安全调查报告
    农业局政务公开总结
    水利规划学习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人大副主任转段动员大会讲话
    学习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县党员模范干部推荐材料
    检察院扎实做好工作实施意见
    检察工作四点要求实施意见
    检察部门年度工作计划
    检察院全年工作总结
    检察院全年工作总结
    检察机关惩治渎职侵权巡展
    检察院强化解放思想交流材料
    检察院侦查改革交流材料
    县检察院创建四型机关经验总
    检察院领导科学发展观演讲材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