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济二煤矿职工爱岗敬业演说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舍小家、顾大家、济二是我家
身在济二心在家,济二就是我的家,没有济二哪有家,发展还得靠大家。
改革春风吹遍神州,国企改革势如破竹,纵观兖矿集团辉煌史,无不浸透着兖矿改革发展的矫健足迹,无不渗透着兖矿人的责任感和奉献意识,作为兖矿集团细胞之一的我矿综机中心始终与矿井同步,默默耕耘着综机安撤、治理、服务的责任田。他们坚持区队内部改革是发展之本、动力之源之策,事事认真做,处处争一流,突出了干部能上能下,工资能升能降、工人能进能出工作,不断追求卓越,千斤重担人人挑,中心人人有目标,以此激励干部工人的积极性和创造热情;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能者上,庸者下,危机意识广泛树立起来,同时他们创造平等的竞争机会,进行内部转岗分流、换岗交流的配套工作,使得人尽其材,物尽其用,大胆启用千里马,不拘一格降人才。他们培养提拔了一个又一个班组长、队干部,施展其才能,同样也从班组长或在岗者优化到班组再培养锻炼,理论联系实际、循序渐进,稳步前进。从而增加了干部职工队伍的责任感、紧迫感。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在知识大爆炸的21世纪,面对日新月异的新设备、新技术,不懂不会就是落后,落后了就要转岗、换岗甚至下岗。形势紧迫啊!在这样大力度的改革下,工人的工作顺心服气,在这样良好的治理机制下,人才辈出,激励争先,企业能不发展,能不前进吗?
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人的潜能,他们加强软环境建设,创新延伸了“688”工作机制,加大了党员干部落实“三项”制度的治理力度,把思想政治工作触角延伸到班组、车间,严格实行了奖罚措施,一月一兑现,进一步调动了党员干部倾听群众呼声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及时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时刻把握职工经常想什么、做什么、对什么问题比较强烈,对什么问题比较关注,对党员干部满足不满足,对区队政策答应不答应等,做到心中有数。然后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分析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使得职工群众对工作的责任感大大增加。职工常说:“听得领导数句话,胜过伏天吃西瓜,气顺心舒受启发,放下包袱心情佳,取消杂念安全抓,无忧无虑把井下。”在如此的氛围下,他们造就了一支“逢山开道,逾河架桥,知难而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队伍,这是综机人的团队精神,是综机人的文化理念。有了这样的队伍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今年7月以来综机安撤任务非凡繁重,采场安撤条件复杂多变,他们居安思危,不回避矛盾而是正视困难,打铁先是本身硬,首先抓好党员干部的身体力行,从党员干部的一点一滴做起,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在1308工作面安装工作中,矿领导要求1308工作面7月18日带载试生产,面对当时不具备条件的诸多困难和问题,区队适时进行了思想分析和动员会议,主动出击,变压力为动力,进行了统一思想,层层动员,大组织,大发动,同时明确提出“决战48小时,拿下1308工作面”。在安装中区队干部身先士卒,按照责任分工立军令状,一级保一级,确保治理闭环到位,全体职工小月创出好成绩,确保了1308工作面如期带载试运转和移交生产。他们讲奉献,比贡献,很多职工在1308安装工作中未休一天班,没喊一声累,他们失去了与亲朋花前月下的许多团聚,可他们换来的是矿井正常接续,全矿任务的完成,这就是奉献,这就是主人翁责任感的具体体现。
在发展是硬道理的新千年,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在希望与困难同在的新时期,我们更应该倍加珍惜矿区的大好形势,将改革、讲发展、讲责任、讲奉献,以队为家、以矿为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水电女职工这样人生无怨无悔爱岗…
       盐工员工爱岗敬业主题演讲
       林业者爱岗演讲稿
       税务者爱岗奉献演讲
       公交公司驾驶员爱岗演讲稿
       基层农业者爱岗演讲
       安全演讲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爱国就要爱土地演讲
       关爱女孩演讲稿为女孩撑起蓝色天…
       计生演讲关爱女孩
     
    综合档案室职责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倡导四真学风
    市长市委一届八次全会讲话
    书记榨季会议讲话
    民政局深化行政管理安排意见
    贯彻国务院完善退耕还林政策通知…
    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就职演讲
    区科技工业企业奖励试行办法
    实验幼儿园教师培训三年计划
    高强全国卫生会议讲话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煤矿专题片解说词
    煤矿运动会入场解说词
    煤矿信访信息员责任状
    煤矿公司质监管理交流材料
    煤矿企业改进党建交流材料
    煤矿干部廉洁评估交流材料
    煤矿夜校学习型队伍交流材料
    煤矿先进队伍管理交流材料
    煤矿单位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