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关爱女孩演讲稿为女孩撑起蓝色天空

关爱女孩演讲稿:为女孩撑起一片关爱的蓝天
**区**乡计生办 
  我是**市**区**乡一名普通的计生干部,我演讲的题目是“为女孩撑起一片关爱的蓝天。”
  **区**乡地处城乡结合部,多年来,由于城乡商品经济发达,大多数青壮年男劳动力去城市经商或打工,从事农业生产的是老人和妇女。
  在“关爱女孩行动”工程中,我们**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宣传落实“关爱女孩行动”作为“人口与计划生育”的重要内容,列入推动全乡经济发展-的高度来熟悉。并于2003年5月,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了这项工作,并以《纪要》形式,下发到全乡十八个行政村。党委把“关爱女孩行动”的工作作为基层支部年终考核的内容之一。政府把“关爱女孩行动”工程的成果作为示范村评选标准。
  关爱女孩,观念先行。为了改变“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乡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大力宣传新的生育观念,为搞好“关爱女孩行动”工程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全乡在加大宣传力度转变生育观念活动中,仅2003年直接投入资金6万元,完成十八个行政村,每村20平方米的关爱女孩画廊绘制工作。“关爱女孩,母女亲情”色彩艳丽,给人以全新的感觉,更有一种时代的气息。同时,全乡刷制街头“生男生女一个样,女儿也是传后人”等标语近千条。
  为了让广大农民从观念上重新熟悉当代社会的生育观,我们结合乡情、民情在计生宣传活动中,多次开展了以关爱女孩行动工程为内容的座谈会、法律知识竞赛,优生优育演讲……,在活动中党委书记、乡长亲自上台为他们频发奖状和证书,合影留念,在乡内引起较大反响。
  关爱女孩,情至深处,重在行动。由于经济状况、劳动技术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尤其是一小部分双女户、独女户,生产生活、经济收入还在温饱线上徘徊,改善她们的生活状况,是“关爱女孩行动”工程的一项硬性工作。在全乡出现了一条条异彩纷呈的风景线。
  2003年金秋时节,八家子村双女户石桂杰的女儿关杰,以优异成绩被大连财经学院录取。孩子入学时间在即,以往,母女生活自给有余,但支付上大学这一笔费用,却捉襟见肘。就在这时,村党总支书记孙世国带着计生干部来到她家,代表村委会及时送上3000元现金。火一般的深情,殷切的关注,暖和着关杰的心。
  孙家湾村是秋白菜种子繁育基地,每年新菜籽一收完,村领导都忘不了让村计生干部为全村双、独女户人家送上一亩地的种子。有人粗略的计算,1999年到现在,送出的菜籽,每户按60元计算,全村769户双、独女户,5年间已超过41640元。全乡各村每年用于扶助支持奖励独女户,双女户资金平均超过85600元。
  由于乡村两级领导重视,全乡双女户、独女户的女孩中小学入学率达到了100,高中就读女孩无一辍学。升入大中院校的独女户、双女户女孩,不同程度都得到了政府和村委会的帮助。
  关爱女孩,宣传巾帼英雄的业绩。孙家湾党委副书记韩学玉同志,原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敢于拼搏,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胆识,艰苦创业几年,率先建造了一个方便群众的商贸城,促进了全区城乡经济的发展,成为本市知名的企业家。
  **村妇女李春英精心培养两个女儿上大学。大女儿冯爽出国读研究生的典型事例影响和感染着无数双女户、独女户的母女,使女

孩子们把自己的梦想化做自觉学习奋斗的动力。
  八家子村计生干部高玉霞,积极兴办家庭机械加工厂,同时又敢于承担风险,承包全乡有线电视转播工程,成为乡里家喻户晓、老幼皆知的女性。
  为了弘扬巾帼英雄的事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计生演讲关爱女孩
       煤矿安全演讲辞安全是人生对爱追…
       煤矿安全演讲稿规范行为关爱生命
       导游爱岗演讲稿
       自来水营业员爱岗演讲稿
       热爱漂亮景区政加拿大演讲辞
       农信社职工爱岗演讲
       电力安全爱心平安工程主题演讲
       甘当地税人税收人爱岗演讲
       计划生育员工做新时期最可爱人演…
     
    税务部门副级领导职位竞聘演讲
    镇春节联欢会领导讲话
    邮政储蓄所主任竞争上岗演讲稿
    共产党员为服务演讲稿
    落实电子政务工作要点
    保安服务心得体会
    度党报党刊宣传发行会议讲话
    副县长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读书会…
    水泥厂创建学习型青年职工队伍典…
    和谐劳动关系是和谐社会重要内容
    关爱党员干部管理工作意见
    关爱党员干部工作指导意见
    为一名白血病女孩献爱心募捐
    计生办生育关爱活动方案
    师生关爱福利院儿童活动方案
    关爱福利院活动方案
    关爱生命教案
    医院人文关爱建立的经验
    公司领导关爱职员事迹材料
    关爱每一位学生师德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