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学习心得 >> 正文
大学生村官任职实践感想

首批选聘生列为本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参学对象,非常荣幸。加入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洪流之中。通过近期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与实践,深刻感受到深刻领会和准确掌握科学发展观的实质,并用其指导实践与工作,对于我大学生村官在基层锻炼生长,特别是促进任职地的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又为选聘生搭建了十个干事守业平台。下面我就自己如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省委组织部根据选聘工作“四句话”目标和选聘生当好“五大员”要求。充分利用“守业平台”发挥好“大学生”村官的作用,服务新农村建设,促进任职地科学发展等问题谈谈几点感受。

一、深入调查研究。增加农民收入是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的中心任务,这是以人为本在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中最根本的体现。认为应该把提高农民综合素质摆在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的重要位置,这是保证农民富裕起来的关键。围绕增强农民的自我发展能力,大力加强科学知识普及、先进实用技术培训和思想道德教育。适应农业专业化、规模化和现代科技发展的需要,培养造就新型农民。为此,要发挥好的宣传教育作用,组织举办农民培训班,定期给农民讲授农业技术,充分利用村广播和远程教育的宣传作用,农作物施肥施药的时期给予提醒。

二、传达新思想。农民是主体,村干部是关键。局部群众认为新农村建设是政府的事,缺乏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新农村建设持观望态度,造成新农村建设工作主动;一些干部和群众把新农村建设等同于新村庄建设,认为新农村建设就是建新房子、修水泥路等,对乡风文明、环境卫生、发展社会事业、发展产业等基础性工作没有足够重视,偏离新农村建设方向。作为大学生村官,来,要为农村带来新气象、新观念,为农村注入新的活力,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协助村民发展致富:一是工作中宣传新农村建设的含义及相关政策;二是新农村建设工作中,开展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增强村民们法律意识并引导农民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三是利用自己的所学推广新技术,带去新方法,为促进农民增收做贡献。

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没有终点。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是巩固新农村建设效果,培育农民的新农村建设后劲的关键。为此,新农村建设中,一是和党员、村组干部一起,带头参与新农村建设,并通过新农村建设这个平台,协助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决村民吃水难及公共环境卫生等问题。二是建立健全长效责任机制,如公共环境卫生实行分片包干,引水工程实行专人负责,村服务中心设施实行专人管理等。三是协助落实好村组干部久远经济发展责任机制,将家庭经济发展和村级经济发展工作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使今后的新农村建设工作始终有带头人,有主心骨。

四、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兴办养殖协会,为农民养殖提供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以增加农民收入,提高新农村建设质量。

深刻认识到科学发展观,通过这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只是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需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更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任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需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个扎根农村服务基层的年轻人,做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必需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以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锲而不舍的奉献精神,确保新农村建设顺利进行,这不仅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更是发挥守业平台作用,为新农村建设做出新贡献的一次契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理健康教育个人学习领悟
       空中乘务员个人感悟
       信用社会计主管个人感悟
       乡镇挂职锻炼个人体会
       街道办事处挂职学习感悟
       党风党性自我剖析个人感悟
       做好大学生村官和五点体会
       副镇长公选与任职感想
       老师社会实践领悟
       新课程创新的心得感悟
     
    区教育局党委党建计划
    婚礼新人致词范本
    创立节约型政务机构活动的意见
    小品打假
    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方案
    办公室主任个人整改方案
    广电局电业安全发展计划
    精神文明建设考核表
    公安个人嘉奖报请材料
    交通局群众满意评议工作指导意见
    学生营养餐管理工作意见
    农民大学生培训工作方案
    中学生辅导教学站规划建设意
    推动大学生村官流动工作意见
    医科大学建校周年会讲话
    市领导深入老年大学时讲话
    大学毕业生就业大会讲话
    整顿学生行为习惯建议
    实施英语写作多目标层次教学
    暑假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