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社区服务心得 >> 正文
社区党组织提升群众满意度调研汇报

     我们幸福社区,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在全区开展了社区党建整体提升工作。通过开展服务民生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党总支和党员的作用,帮助群众协调解决各种热点难点问题,使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三年来,社区党总支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我被评为吉林市社区建设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一、社区党建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和有益探索

      近年来,我们幸福社区党总支部通过对社区党员的管理和教育,发挥党组织在社区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建工作的影响力、渗透力和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和促进了社区其他各项工作。其主要经验是:第一,充分发挥和体现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第二,充分调动社区党员的积极性,全面积极参与服务民生活动。第三,在服务民生,凝聚民心的方面我们幸福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开展民生状况调查,变群众“上访”为党员干部“下访”。摸清居民的“家底”,真诚倾听居民的呼声,了解居民的需求。其具体做法是:1建立服务民生点。(聘请威望较高、热心社区工作的老党员担任民情联络员。他们协助社区党总支搜集居民的热点话题、思想及需求,及时了解群众的诉求)。2建立民情信箱。3建立民情热线。(社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的电话成为社区服务民生工作站的民情热线电话)。第四,强化措施解民优。社区党总支通过多角度、深层次、人性化的帮助,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满意。1社区党总支帮助下岗人员解决就业546人。2改善社区环境,解决民众恩怨让居民舒心。社区为解决中老年的活动场所,将外租的麻将室收回,建立了社区活动室成立了社区艺术协会,建立了社区合唱团、老年舞蹈队、民乐队、晨练队等31个社团。丰富了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二、当前社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主要原因

      1、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和体现。

      2、是社区党建的基础较薄弱。一是队伍素质不够高(个别领导方法、工作方法与承担的工作不相适应)。二是机构不够全。(社区大部分党务人员都身兼数职,兼职党务人员工作任务繁重,没有足够的精力抓党建)。三是社区党组织党建意识不够强,对党务工作重视不够。)四是党建工作思路不够宽,存在“等,靠,要”思想。

      3、党员的管理问题较突出,存在着党员难管理、党费难收、新党员难发展的问题。部分社区党员认同社区党组织的思想淡薄,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不突出。

      4、社区党建经费投入不足。当前社区党建经费供给已不能满足社区特别是一些经济基础较薄弱的社区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需求。

      以上四个突出问题的存在,极大地影响了社区党建工作的深入发展,也制约着社区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社区党建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用房及社区服务…
       瞄准新目标打造新社区
       建设和谐社区体会
       廉政文化进社区探索
       六中全会学习体会—和谐社区篇
       六中全会学习体会——和谐社区篇
       社区者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烟草专卖管理员感想
       大学生体验式培训学习体会
       信访局轮值锻炼心得体会
     
    镇长创先争优动员会讲话
    办公室主任岗位责任制
    班级团支书培训个人总结
    发改委深化经济管理发展意见
    八年级新学期寄语
    党员干部廉政修养发展讲话
    镇实施党员远程教育意见
    建设局环卫一体化整治方案
    行政首长选举演讲稿
    工商所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城市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农村党组织三联三促实施工作
    做好城市社区服务实施意见
    做好社区基层党建实施意见
    地区党政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街道社区安全构建工作方案
    街道社区作风改革工作方案
    局党组年终工作计划
    区党委项目进展情况报告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社区服务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