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反腐倡廉心得 >> 正文
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感想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老师、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站在这里,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我骄傲——我是永中人。这也是我今晚演讲的题目。
八年前,我从大学毕业,胸怀理想,远离家乡,来到永和中学任教。那个时候的永中刚刚搬到这儿,没有围墙,也没有大门。整个学校才十多个班级,三十来位教师,学校不仅规模小,教学质量也不高,在晋江教育届没有多少影响。然而,经过几年的努力,永中已由一初中校发展为完中校,教学质量显著提高,永中不仅有了晋江一流的运动场,永中的课程改革也走在了晋江的最前列。
永中能够有今天这样的成就,要害是有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校为家,爱生如子的教师。我为他们而感到骄傲,作为永中大家庭中的一员,因此,我也为自己而感到自豪。
记得一位同事说过这样一句话:教师有了小病不用去看医生,而应该去看学生,病就会好的。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的身体不是很好,但几年来,他没有向学校请过一天假,没有无故矿过一节课。在永中,这样的教师还有很多很多。有一位教师为了工作和学习,五、六年没有回家探望年事已高的双亲;还有一位教师晕倒在课堂上,被学生抬到医务室吃完了药就又回到课堂上;更有好几位女教师在生孩子的前几天,还在给心爱的学生上课。至于那些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照看的,年迈的父母拜托给哥姐照料的,更是不少。每次听到同事们说起这些,或看到带病坚持上课的教师,我都会有一种难言的情愫涌上心头,我由衷的敬佩他们。
永中的教师不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而且以校为家,爱生如子。每当学生碰到挫折时,他们总是和风细雨化解开学生心中的烦恼,扬起前进的风帆;而当学生取得成功沉醉于胜利的喜悦中时,又是他们在学生耳边及时敲起警钟,让其明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哲理。大多数教师由于长年的劳累,身体都不是很好,但他们心中牵挂的却是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和健康。学生病了,总是他们首先把学生送到医院,然后才通知学生的家长。学生没来上学,又总是他们披风沫雨,上门家访。他们没有宽敞的住房,没有豪华的轿车,有的只是对学生沉甸甸的爱和家长沉甸甸的责任。
在人们的眼中,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蜡烛,园丁也几乎成了教师的代名词。教师的职业是高尚的,但同时教师的职业也是清苦的。对于永中这样一所农村的普通完中来说尤其如此。但永中的教师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学生的进步,就是他们最大的收获;学生的一声“老师好”,就是他们莫大的财富。
古人云:“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我庆幸命运赐给了我教师这个职业,我无悔当初的选择。只要我还能够站在讲台上,我就一定会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一定无愧于“教师”这个称号,无愧于“永中人”这个称号。
谢谢大家!

《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感想》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反腐倡廉心得体会永葆先进性做反…
       反腐倡廉心得体会谈谈反腐倡廉理…
       反腐倡廉心得体会警示教育活动
       09年反腐倡廉心得体会
       反腐倡廉心得体会开展反腐倡廉警…
       反腐倡廉心得体会观看反腐倡廉警…
       反腐倡廉心得体会大力抓好警示教…
       全面推进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
       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体会
       09反腐倡廉心得体会
     
    移动服务厅实习汇报
    安装公司总结
    县长就职演讲
    五四青年节荣辱观演讲比赛领导总…
    团市委团干部在市少工委会上发言…
    老师职业道德教育工作报告
    承包人工程资金管理制度
    民政办公室十二五讲话
    县区乡镇街道办事处经济普查总结
    四个坚定不移理解总结材料
    干部工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干部工作情况公开管理办法
    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实施工作意
    党廉建设和反腐工作意见
    推进五公开工作意见
    四议两公开工作方案
    党政村务公开工作方案
    党政廉建和反腐工作意见
    农开局实行四公开管理工作意
    监管局信息公开年终报告
    反腐倡廉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