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反腐倡廉心得 >> 正文
业务人员反腐倡廉心得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采取了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力度,预防腐败犯罪教育;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力度,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制度管理,铲除腐败根基;加强岗位管理,做好轮岗人员思想工作;进行讲述。其中包括:腐败这一现象对意志薄弱者特别是对掌有权利和贪欲极重的人,更具有不可抗拒的诱惑力、。通过正反两个方面的学习,使企业的员工深深地认识到,一心为公,一心为民就会像孔繁森、郑培民一样,在人民心中树立起光彩照人、名垂青史的伟大形象、光靠宣传学习,远远不能达到反腐目标,只有通过制度管理,建立反腐监督机制才能达到杜绝腐败的目的、从关键岗位、薄弱环节入手,完善管理,堵塞漏洞,建立打击和治理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从事业务工作的人员,由于他们岗位的特殊性,因而对腐败现象可以说见怪不怪,尽管他们绝大多数同志都能够自觉地抵制腐败现象,但是随着在该岗位工作时间的长久,那么人情、友情以及其它各个方方面面的因素,无时不在地对他们产生某种诱惑,往往是英雄一世,功亏一时,出现了不该出现的腐败现象、加强对这一类岗位职务的管理,杜绝职务经济犯罪,是反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中的具体而又重之又重的任务、对于岗位轮换的工作必须慎之又慎,既要使这些同志认识到轮岗工作的重要性,也要让他们领悟到这是企业对他们的关心,更要认识到这是对企业利益的保护等,具体材料详见:
    在当今经济活动中,每个企业都想在市场竞争中抢得一席地位,因此,形形色色的竞争手段随之而产生,腐败现象就如幽灵一般游荡在企业的各项工作中,稍不留神,极有可能给企业带来极大的利益损害,使个别意志薄弱者成为腐败的俘虏。我厂采取了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力度,预防腐败犯罪教育,特别是今年开展的反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主要就是倡导廉正为公,杜绝企业的利益损失,防止个人犯罪,下面就反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谈点个人体会:
    一、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力度,统一思想认识
    腐败这一现象对意志薄弱者特别是对掌有权利和贪欲极重的人,更具有不可抗拒的诱惑力。因此,对腐败的认识,必须要从思想上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线。厂部和党支部经常组织有关人员,利用党课和反腐败电教片宣传手段,进行反腐倡廉教育。让每个业务员了解到**、**、**等一批位高权重者,是如何从人民公仆一步步成为贪污腐败份子的。通过《被黑金毁掉的企业家》、《刘德新、李桂东忏悔》电教片进行反腐倡廉的宣传,学习孔繁森、郑培民一心为民这样的党的好干部,从正面引导干部员工,要一心为企业多做贡献。通过正反两个方面的学习,使企业的员工深深地认识到,一心为公,一心为民就会像孔繁森、郑培民一样,在人民心中树立起光彩照人、名垂青史的伟大形象,一心为己贪欲就象胡长清、肖作新一样,在人民的鄙夷眼光中走进牢房,留下千古骂名。
    二、加强制度管理,铲除腐败根基
    光靠宣传学习,远远不能达到反腐目标,只有通过制度管理,建立反腐监督机制才能达到杜绝腐败的目的。供销公司在原xx、xx采购上,实行货比三家,公开招标和比质比价,选定价廉物美,服务周到的供应商。规范物资采购行为,加强监督管理和制约力度,强化队伍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自律和监管作用、预防商业贿赂的产生。加强对生产经营中xx、xx、xx、xx、xx等工作环节的监督检查,从关键岗位、薄弱环节入手,完善管理,堵塞漏洞,建立打击和治理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供销公司每年都对照制度查程序,根据有关规定和管理制度,检查物资采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万用版治理商业贿赂反腐心得
       反腐倡廉教育心得范文
       先教活动反腐倡廉心得
       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学…
       水利局廉政反腐心得体会
       公司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个人体会
       源头治腐心得体会
       创先争优快乐读书心得
       街道党工委20年述职述廉
       反腐倡廉个人学习感悟
     
    高中领导运动会讲话
    信访实施制度
    出版社职员年度总结
    房地产公司计划和发展战略目标
    北京大学学士学位论文模板
    油田运输大队学习领导讲话心得体…
    国税局选派中层干部到企业锻炼方…
    卫生局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社保局领导年终述职报告
    税务系统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乡镇食品药品工作人员管理办
    安置就业人员实施工作意见
    公开招聘医疗技术人员工作方
    医院招聘人员工作方案
    城乡人员医保工作方案
    县物价局人员工作总结
    市体育局人员工作总结
    国际贸易部业务员岗位说明
    公司高层治理人员转正量化标
    医院高职级专业技术人员聘用
    反腐倡廉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