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党章学习心得 >> 正文
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建设先进文化能力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强调,不断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当代中国,建设先进文化就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提高建设先进文化的能力,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对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的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已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发展中始终体现着建设先进文化     
  发展先进文化,就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需要发展,##正在发展,正努力实现协调、全面和可持续发展。发展也包括着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集中体现了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八十年代初,在历经十年浩劫之后,我们开始寻找失落的精神世界,全县相继开展了“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寻找“真、善、美”,为我县群众性精神建设活动吹来了第一缕春风;党的十二大的召开,从理论原理、具体内容到方针、方法,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了比较完整的论证和阐述。明确指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是社会主义的重要特征,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是建设社会主义的战略方针。以此为契机,我县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特别是从1991年开始,在全县农村各个方面、涉及千家万户的“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把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1992年春天,邓小平明确指出“两个文明都搞好,才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还首次提出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使精神文明建设理论发展到一个新的重要里程碑。全县各级认真贯彻邓小平南巡讲话,把精神文明建设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使领导机制、工作体制,到基础建设投入、队伍建设都得到进一步加强;以创建文明单位、文明村、“十星级文明户”评选为重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对促进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巨大作用;1996年10月,党的十四届六中全会作出的《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若干重要问题的决议》,认真分析精神文明建设的形势,总结了经验教训,明确提出了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对外开放条件下,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方针和重要措施,全面部署跨世纪精神文明建设。全县各地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面贯彻落实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再次吹响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号角,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空前高涨。1997年,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使精神文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在此期间,我县精神文明建设迎来了新的辉煌时期。在继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县”称号之后,当年,我县又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文明村镇创建示范县”,1999年,我县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先进县”光荣称号。2000年2月江泽民同志明确提出“三个代表”要求,以此为起点,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特别是发展社会主义的先进文化作为精神文明建设首要任务。从那时起,为进一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代表先进文化方向,我们先后多次作出了《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决定》等,统一思想认识,先后开展了“开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领导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
       解决五个问题转变干部作风
       建立转变干部作风长效机制
       领导干部要作风建设中作表率
       朝气锐气正气
       歌颂祖国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祖国
       歌颂祖国诗歌祖国啊我为你自豪
       歌颂祖国诗歌我祖国
       祖国颂
       我们走过这一年
     
    作风整顿心得体会2
    单口快板戒烟
    公开处理大会上的讲话
    公民权益依法保障实施意见
    电力行业治理商业贿赂总结
    大学生记帐社会实践报告
    清明扫墓学生代表演说
    市级部门继任新任卸任主要负责人…
    青年品德教育开题报告
    会长市计生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讲…
    推进菜篮子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推进质量振兴工作意见
    推进社会管理工作意见
    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
    推进扶贫开发实施工作意见
    推进生态经济跨越式发展工作
    推进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工作意
    推进五公开工作意见
    推进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
    推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工作意
    党章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