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党章学习心得 >> 正文
车间日子

离开车间已经一年多了,却仍放不下一份留恋。
     从毕业分到那里,一干就是十年,十年的时间我从一个少不更事的青年变成现在的中年。
     还记得,进厂的第一天,我们四个新人刚进车间的院子,就看到老主任那张慈善的笑脸,因为快到春节了,他只说了一句:“回家过完年再说吧,”就把我们感动得不得了。
     倒班的日子是艰苦的,也是快乐的。第一次独自去干活,回来已经下午一点了,三位师傅一看我进来,马上站起来准备午饭,原来他们一直在等我。由于我们是那时为数不多的12小时倒班岗位,晚上可以间休,岗位上只有四把椅子,师傅们总是让我睡两条并起的椅子,他们一人睡在左摇右晃的桌子上,另两人一人一条又短又窄的椅子。晚上他们干活很少叫我,并且回来时总是轻手轻脚,生怕吵醒了我。那是一段非常温暖的日子。
     记得第一年的春天赶上装置大检修,车间成立了突击队,7天的时间刷完了车间所有栏杆、设备的油漆,那是第一次感到工作原来并不都是轻松快乐的。但是随后车间给了我们5天假,让我们欣喜若狂。
     几年后,我开始当班长,才发现生活中除了快乐还有责任和烦恼。我接二连三换掉了好几个岗长,惹得老主任十分不快,可是我的真诚和雷厉风行还是逐渐得到了他和班组成员的信任。但有人欣赏,便有人嫉妒,加上已经成家,生活中就多了很多酸甜苦辣。
     班长当了近三年,我成了车间的一名生产技术员,那是怎样充实而又忙碌的日子:每天七点半我已经骑车进厂,每天走路三四公里,使我从来不用考虑减肥,即便如此,工作服穿在我身上还常被同事们笑称“面口袋”。
     当了三年的技术员,车间一直在进行技术改造,印象中很少有星期天的概念,正点下班都很少,最头疼的是工作有些吃力。但我是幸运的:年轻的新主任一直在为我们创造着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他会冷不丁地把我们叫到一起,拿一个配件让我们练一下画图,他会把每一份改造的图纸交给我们,让我们再讲给大家听,你不下力气搞懂,又怎么给别人讲得清楚。每一个技改项目都让我们具体负责,那时才发现挑担子的滋味不好受,你怎可掉以轻心?报合理化建议,也是大家一起先畅所欲言,再分片包干。几乎没有享受过什么特殊待遇。一直没有忘记主任说的那句话:“你首先要做的就是做一个称职的技术员。”许多年过去了,我一直记着这句话,它已经成为我工作的一种鞭策,无论做什么,首先想到的就是“称职”。
     记得技术改造到了夏天,我的工作服就只能穿一天,那时候才知道什么叫“汗流浃背”,经常在现场干活就感觉汗顺着裤腿流下来,连鞋里都是汗水,走起路来一滑一滑的,很是费劲。
     年底的一天,天寒地冻,我在现场站了十几个钟头,下午的时候,我和同事们站着说话,突然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超前理念与先进文化融合构筑特色…
       用青春抒写大爱
       融蓝色海洋慕鸿鹄高翔
       做个敢于奋斗乐于奉献人3千字
       长运公司保持先进性具体要求
       党先进性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
       按照先进性要求党执政能力建设
       党先进性建设再创航天事业新辉煌
       论党先进性建设
       行政中心保先教育体会
     
    党委副镇竞聘演讲
    监督局食品药品商业贿赂自查汇报…
    县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述职述廉报…
    银行优质服务演讲稿
    党风廉政上党课情况总结
    区知识产权局半年总结及下半年要…
    安监系统总结报告
    韩俊三农问题依然面临体制性矛盾
    校园之声文艺晚会活动串词
    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做好信访促进城…
    车间班组安全生产典型材料
    车间班长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食品公司车间主任事迹材料
    铁道部整备车间先进事迹材料
    罐头车间旺季大生产纪实
    电子企业车间管理制度
    电子企业车间治理制度
    湖南三九唯康药业有限公司文
    公司车间治理人员考核制度试
    车间宣传报道管理制度
    党章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