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党员学习心得 >> 正文
基层组织党员流失现象浅议

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新型利益群体的不断涌现,使基层组织党员流矢现象也逐渐暴露出来。有下岗后交不起党费的党员、有退休后前往异地居住的党员、有复转和退役后渐渐与组织失去联系的党员,特别是那些从中高职位上退下来的并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党员,还有一些由于看不惯某些在职领导作法,又无力改变现状而愤然离职的党员等等。如何解决好基层组织党员流矢现象,是我们党组织必须认真思考并要加以解决的一个课题。
造成基层组织党员流矢的原因
其一、在改革进程中由于利益调整引发的问题。当前,随着体制改革的深化,社会上呈现出多元化的利益格局,多元化利益格局形成多元化利益群体。有部分党员便进入了这个群体,成为流矢的没有法规可以约束的自由分子。
其二、制度缺失带来的问题。例如如何保障下岗党员不脱离党组织?如何保证没有单位的党员仍然能参加组织活动和保证他们有地方活动等等,这些都应有相应的法规可循。
第三、基层党组织活动单一,没有吸引力带来的问题。基层党组织除了政治学习、看电教片,再没有其他活动。还不如一些工会开展的活动丰富。活动的单一是基层党组织失去吸引力最突出的问题。
针对党员流矢现象的几点建议
一是国家要针对新的利益群体进行重新定位。在新的社会发展阶段过程中,新的利益群体他们在这一阶段中的地位,他们在这个时期的作用如何等等。
二是党员在新的利益群体中的作用。新时期,新的利益群体的地位、作用等等在这一时期得以确定,那么党员在这一群体的作用尤为突出。那么发挥他们的作用显得更为重要。
三是完善制度。我们大家知道,不管是谁,只要违反了制度,就要受到制度的处罚。可是当一些人不受制度约束,特别是又没有相应条规可以制约时,那么一些已有段时间不参加集体活动和学习的,自己又放松政治思想进步的人员,便成了制度缺失而不受约束的自由人员。还有对下岗的和生活较困难的党员,要从制度上入手,建立一套关心和扶持他们的规章和条款,使他们能感受到组织对他们的温暖。特别是要建立一套保护党员的措施,没有特殊和特别的理由,不允许党员下岗等等。这都是我们目前要做的、及时健全的及、急需完善的方面。
四是丰富基层党组织活动。先进的思想要有充分的物资基础做保障。我们有先进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等等。可是光学习先进理论,不去丰富基层党组织生活,不让一线的党员走出去亲自看看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去体验体验祖国春天般的阳光,这是使基层党组织失去吸引力最直接的原因。例如:好不容易盼到一个上级党组织组织的参观祖国名山大川、祖国秀河盛地的机会,可是基层组织因没有经费,使活动参加不成,甚至有些基层党组织的党员连报纸、党刊等读物都看不上。丰富基层党组织文化活动,成为基层党组织最为紧要的课题。

基层组织党员流失现象浅议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无增长改善警力九种途径和方法
       增强党性锻炼必须注重世界观改造
       浅析当前教导员队伍中存问题及对…
       新形势下公安机关如何开展群众
       保密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个人分…
       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个人对照…
       大力提倡机关党员干部要常下基层…
       练好调查研究真功夫提高科学决策…
       践行科学发展观村干部要树立五种…
       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研讨体会
     
    工厂技术职员工作汇报
    高校依法治校计划详情
    镇委领导创先争优推进会讲话稿
    市领导植树造林活动仪式讲话
    市委组织部做好新形势下信访意见
    销售人员安排范例
    企业绿卡制度活动方案
    党基层组织建设
    党委中心组学习十七大报告计划
    实验学校思路
    农村党组织三联三促实施工作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基层医药卫生体改工作方案
    工青妇组织联述评论活动方案
    农业工作下基层活动方案
    开展基层组织创建年活动方案
    节能宣传周组织活动方案
    司法所基层建设工作意见
    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指导意见
    党员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