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科学发展心得 >> 正文
党校老师科学发展观感悟

   随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深入,结合集体学习,本人学习,观看、收听各媒体报道宣传材料,本人认识上逐渐清晰,对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有了更深的理解。结合本单位、本人工作性质,有了一些思考心得。
  一、党校教师要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上下功夫。解放思想,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是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基础。我校学习实践活动在校委重视组织下,前期工
作扎实有效,充分调动了广大数职工参学的积极性。但同时,仍存在贯彻落实发展观的自觉性、主动性不足等问题,因此要切实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努力在科学发展中寻求观念的突破点、发展的增长点,使自身工作更加的突出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更加突出以人为本这个核心。更加把握全面协调可持续这个基本要求。身为党校教员,更应自觉运用好统筹兼顾这个根本方法。使科学发展观进头脑,见行动,以科学发展观来推动当前工作。
  二、要在解决突出问题在上下功夫。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在解决实际问题,只有把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了,践行科学发展观才能取得实效。我们在日常工作、教学中一要解决创新问题。工作中,容易习惯地按常规走路,平铺直叙,不注意总结和升华,特别是在前事、事中、事后缺乏创新思维,墨守成规,按常规办事。现在来看,用多年不变的一套方法应付环境、对象均可能发生变化的工作,是不符合唯物辩证法的,肯定会影响工作效果。二要解决工作质量问题。针对存在的工作节奏慢、习惯拖拉、等领导布置、催促等现象,我们应该切实做到爱岗敬业,提升个人认识境界,进而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履行工作职责。
  三、要在学习理论上下功夫。党校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主阵地、主渠道,担负着党的理论教育,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的重要任务。党校教师作为先进理论的传播者,必须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力争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学透,学细。把理论学习作为深化转化成果的关键,不断增强抓强、抓好深入学习理论的自觉性、责任感,为日后教学,工作打下基础。
  四、在调研上下功夫。为了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校委制定了周密的活动方案和计划,方案中最大的亮点就是结合党校工作实际,把开展调研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工作进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要争取一切机会,深入一线基层,广泛了解群众意愿。就是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结合我县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影响发展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通过问卷调查、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听真话,察实情,掌握真实的社情民意。在做深,做实,做细调研工作的基础上,再结合理论,深层次地思考党校和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现状和遇到的困难阻碍,为切实有效地解决发展问题深良策,出实招,争取推出针对性强,应用价值高,具有指导意义的调研成果。
  五、要在推进日常工作上下功夫。学习的最终目的在于指导实践,避免在工作中走弯路,犯错误。科学发展观学习同样要求我们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思维来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用以指导日常工作、推动工作任务围绕着“两招一班”,即中专招生,联办函授招生和企业进修班,每位同仁都应以开阔的眼光,多角度的视野,发展的思维,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使自身工作充满活力与新意,富有效果,这样才真实体现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也真实得到党中央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的目的。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干部局科学发展观实践感悟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实事求是
       教师学习科学发展观个人领悟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领悟
       劳保落实科学发展观领悟
       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自我感悟
       教育系统科学发展观领悟
       要依靠群众监督的个人体会
       机关人员学习科学发展观领悟
       党员发展观个人感悟
     
    煤矿委党来年工作安排细节
    高校生村官年度工作计划
    大学生暑假肯德基见习小结
    小学年级读书活动方案
    学生新年联欢会主持词
    六中全会心得体会最新
    美术师范生实践汇报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县建立行政机关服务无障碍机制方…
    乡村土地抵押贷款方面调研报告
    加强中小学老师团队建设意见
    中小学老师参加远程培训管理
    加强中小学老师队伍建设意见
    党校加强廉洁自律和节约工作
    向广大老师致以崇高致敬
    党校部门工作总结
    党校培养三农人才交流材料
    老师管理班级总结材料
    优秀老师个人材料回顾文稿
    县委党校纪委书记个人党性分
    科学发展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