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形势政策心得 >> 正文
国土局祖国60周年变化心得体会

喜看**起新城

三十年前,我十岁出头,做梦都想看看辛店城是个什么样子。大哥进城为生产队送白菜,经不住我的苦苦哀求,答应带我去。他推着小车,我下步跟着,就这样进了城。那时的辛店破破落落:几条窄狭的街道,排排低矮的房屋,楼房简直是稀罕物,就有不过如此的感觉。印象最深的是红旗饭店的猪肉白菜蒸包,多少年后,回味起来依然满口生津。

现在,红旗饭店早已走进了历史,旧址上立起了一排气派的商住楼。与今天辛店众多的高档酒店相比,红旗饭店顶多算是小家碧玉。至于楚楚动人的大家闺秀,早已星罗棋布:万豪、齐都、顺达、亚细亚……有些酒店成了辛店的标志性建筑。饮食业的兴旺,见证着一个城市吐纳能力和兴盛的历史。三十年,弹指一挥间,辛店城区已由11平方公里扩大到60平方公里,成为鲁中大地一颗璀璨的明珠。

说到一个城市,不能不提到她的道路。过去的辛店城,马路不叫马路,叫“街”:辛一街、辛二街、辛三街……街名个个土得掉渣儿,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小家子气。如今,扮靓**城的不仅是规划合理、高楼林立的生活小区,还有纵横交错的城区道路,条条赋予了丰富的文化内涵:晏婴路、桓公路、齐城路、齐兴路,遄台路、稷下路、闻韶路、管仲路、雪宫路,现代化的城市与古老的齐文化实现了完美的结合。

过去进辛店城,北有辛(店)河(口)路,东西有王潍路。仿佛才一眨眼的功夫,济青路、309国道从城北经过,辛孤路、博临路、北齐路横贯**南北,淄江路绕**蜿蜒南去,形成了纵横交错的现代化交通格局。土地承载着城市的未来,交通是城市发展的依托。几年间,窄狭的309国道城区段在城区北移的战略中变成了路面宽阔、绿化带配套的城区道路,绿化带上,乔灌花草错落有致,电脑操控的灌溉喷头喷珠溅玉,一道道银链在空中抛出彩虹一般的弧线。宽阔的中轩路直通济青高速路口,恭迎远道而来的客人。与人民路相比,中轩路的绿化为园林格局,山水特色。山峦一般起伏的绿化带,绿草如毡,花美似画,青松翠柏青翠欲滴,一方方山石摆放妥当,让人触目山水之间,在现代园林中怡然自得。

没有文化、只有高楼的城市是苍白的,富含文化底蕴的城市才会魅力四射,折服她的儿女,倾倒远来的客人。**人正是循着渊源深厚的齐文化的血脉,把**城区一点点扮靓。

晏婴公园,就是一个既反映悠悠古齐文化历史,又体现现代园林城市绿化、美化和文体娱乐的综合人文景观。她依托晏婴路建设,全长约4000米,宽50米,绿化面积达20.5万平方米。晏婴公园的前身是绿化长廊,它的上空是两条高压线,园内一组组混凝土电线杆,给城市写下了不和谐的音符。去年,区government将里面的电线杆拆除,投资2000多万元对晏婴公园进行整体改造,增添城市景观和历史文化典故雕塑,满足市民的日常休闲活动需求。晏婴公园园中有园:桑坡健康园、晏子谏君园、大顺花园、雪宫健身园、晏子出使园,根据公园主题,设置青铜、铸铁、石材等各种材料的不同历史文化景观雕塑,以多种手法体现晏婴文化。“晏子出使”雕塑、“和而不同”雕塑、“筑台济民”雕塑、“金壶丹书”雕塑、“晏子谏君”雕塑等,让人仿佛穿越两千多年的时光隧道,亲历了晏婴辅佐景公,使齐国中兴的那段历史。晏婴公园以不同植物体现景观效果。一是桃红柳绿——春满园,栽植碧桃、海棠、玉兰、榆叶梅、连翘、丁香等树种,体现桃李纷飞、落英缤纷的繁荣景象。二是国色梅香——晏子情,种植翠竹、梅花、牡丹、石榴、雪松,以植物品格来衬托晏子的高洁品格。三是百日花红——春常在,栽植月季、紫薇等花种。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中国60年纪
       国土部门祖国母亲祝福您优秀心得…
       老干局新中国60周年感赋心得体会
       农村教师培训心得体会
       中青年干部培训心得体会
       向吴大观同志学习心得体会锐意创…
       参加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心得体…
       教育者学习吴大观先进事迹心得体…
       教师学习吴大观同志先进事迹心得…
       基层管理人员学习吴大观同志事迹…
     
    扶助困难群体促进社会和谐
    城镇住户调查会议讲话
    乡镇医师述职报告
    民族现场会讲词
    全省人口与计划生育电视电话会议…
    中学党政办年度工作计划
    汉阳两学校给学生聘请社区班主任…
    公司西气东输工程项目总结
    文明交通爱心伴您行交通品牌创建…
    物业人员年终工作总结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国土资源局土地宣传资料
    国土局服务管理交流材料
    国土局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流材
    国土局督察学习交流
    国土局加强监督管理交流
    国土局完善廉政风险整治交流
    国土局信访服务发展方案
    国土局信访管理实施方案
    形势政策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