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五中全会 >> 正文
县市区党委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汇报

  
  科学发展观的提出,是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经济发展规律再认识的重要升华,也是我们党执政理念的一次飞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科学发展观是个很重要的理论和实践课题,其主题就是发展,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坚持以人为本;根本内容是实现五个统筹发展;目标是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我从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科学谋划发展思路
  1、科学决策发展思路。立足新区划,紧抓新机遇,及时召开区委六届二次、三次和四次全会,巩固提升了“建设闽东南新兴工贸城区”的发展定位,确立了至2013年比全国提前7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对接“海西”建设,融入“港城”崛起,先后召开区委六届五次、六次和八次全会,提出主动融入、积极对接海峡西岸经济区、湄洲湾港口城市建设大局,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构建涵江和谐社会的工作思路;全面总结“十五”、科学谋划“十一五”,区委六届十次全会准确把握定位,提出加快建设“主导产业强劲、现代物流发达、城乡互动并进、水乡特色明显”海峡西岸经济区新兴工贸城市,为“海西”建设和“港城”崛起作贡献,提出到2010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在2005年基础上翻一翻,突破200亿元,人均gdp达到5600美元。这些发展思路符合上级要求,切合实际,得到全区上下的拥护和支持,并在实践中取得明显成效,在凝聚人心、推动工作、加快发展上产生了积极的效应。
  2、努力破解发展难题。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积极应对各种挑战,突出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增创发展优势。组织开展求真务实作风教育活动,转变干部作风,创新工作举措,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积极开展“破解发展难题、巩固学教成果”研讨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在项目工作、新农村建设、破解发展难题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政策水平、群众观念、工作作风。注重决策调研,分阶段对事关经济发展、项目工作、党的建设、反腐倡廉等重点课题进行调研,在全区营造重调研、重落实、重实效的工作氛围。
  3、充分集聚发展合力。坚持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做好凝聚人心、凝聚合力的工作。坚持以民为重、以民为先、以民为大,在进行重要决策时,都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每年都召开多场离退休干部、企业家代表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等各种对象的座谈会,广泛征求对具体工作意见和建议,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因素。出台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决定》的意见和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政协工作的决定》,更好地发挥人大和政协的作用。
  二、我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所取得的成效
  1、经济综合实力日益增强,区域竞争力进一步提高。2005年,我区经济建设呈现出“快、优、高”三个明显特征,即:总量快速扩张,结构趋于优化,效益显著提高。
  ――在经济总量方面,2005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100.9亿元,同比增长21.8%,总量占全市gdp总量的28%,增幅全市第一,人均gdp达2800美元,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经济实力上了一个新台阶,继续保持全市经济建设“领头羊”地位。
  ――在经济结构方面,三次产业结构比例调整为7.6:67.7:24.7,二、三产业比重继续保持上升态势。在产业结构上基本确立了以电子信息、鞋革服装、食品加工、机械制造四大主导产业集群,在产业结构上技术含量逐步提高,竞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内涵和…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三农实现农业农…
       坚持以人为本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全…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开创统计…
       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农村经济发展
       落实科学发展观创建节约型企业
       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交通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实现十一…
       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煤矿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构建和谐社会
     
    音乐小品剧本一网情深
    统战部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长半年安全生产及户户通电工程会…
    医院治理药物研究室制度
    党委书记企业大检修动员会讲话
    万用版治理商业贿赂反腐心得
    欢迎上级检查组晚会上致辞
    书记观摩脱贫攻坚讲话
    演讲比赛主持词
    大学生演讲比赛稿笑对人生
    加强市区规划建设管理办法
    地区党政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区党委项目进展情况报告
    市领导会见地区党政代表
    地区党委督查联席会议的讲话
    区党委工作年终报告
    市区扶贫办工作单位总结
    社区党委学习实践交流材料
    社区党建教育方案
    社区党支部学习监督方案
    五中全会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