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整改措施 >> 正文
物价局运用价格杠杆促进工业经济发展十六项措施

市委十届六次全会暨全市工业发展项目观摩现场会后,市物价局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的工作措施,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运用价格杠杆促进地方工业经济发展的意见》。《意见》中集中体现了最大限度地发挥价格政策和价格杠杆调节地方经济的功能的特点,为全市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营造宽松的价费环境,服务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一、创新价费政策,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1、打造全省收费最低地区。凡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设定浮动收费标准的,一律按最低标准和最低幅度执行,并及时了解掌握省内各市收费门槛最新变化情况,实行动态跟踪调整,使我市涉企收费保持在全省最低水平。
2、加强民营企业收费管理。对民营企业注册、运行过程中所涉及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坚持做到能低则低、能减则减、能免则免。加强对各部门、单位承诺的降低收费标准执行情况的督查,确保落实到位。
3、促进亿吨大港建设。继续对通过徐连高速公路渔湾主线收费站、进出连云港港口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不超限部分),实行通行费优惠的政策。对进出连云港港口,经过我市境内的所有普通公路收费站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实行通行费全免的优惠政策。加大对公安、交通等部门涉港行政性收费的监管力度,严禁相关部门采取变通形式向进出港集装箱车辆收取各种费用。
4、规范价格竞争秩序。加强特色行业产品成本和价格的监测、监审,适时公布行业平均成本,防止恶性低价竞争,促进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5、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为降低相关企业融资和产权交易成本,改革非住宅房所有权登记费征收办法,由原来按面积改为按件收取,同时降低收费标准,每件登记费为550元;非住宅他项权利(包括抵押权、典权等)登记费按不超过上述标准的60%收取;企业由于产权变化而申请的房屋变更登记,减半收费。
6、促进我市医药支柱产业发展。对我市制药企业生产的重点品种,特别是一些低价经典药、传统特色药和新药,及时向国家和省反映企业生产实际情况,争取国家和省价格政策扶持。积极与外省、市价格主管部门沟通,疏导医药市场价格矛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高我市药品在外省市市场销售份额。完善特殊医用材料价格管理办法,凡我市企业生产的特殊医用材料,可在成本监审的基础上,直接向省物价局审报,使企业产品尽快进入医疗临床使用。
7、保证工业企业成品油供应。为应对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的影响,缓解我市成品油市场供应不足的矛盾,根据省物价局规定,对中石油、中石化等成品油经营单位组织的计划外成品油实行对终端用户“高进高出”的政策,其价格须报经市、县价格主管部门备案同意,以确保我市工业企业成品油供应。

二、落实优惠政策,努力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8、认真落实促进粮油、生猪生产企业发展的价费政策。贯彻国家和省支持粮食、油料生产的价费优惠政策,会同粮食等部门制定完善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适时启动粮食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积极配合财政部门,落实种子补贴政策;继续认真落实对生猪生产流通环节减半征收行政事业性收费的规定。
9、认真落实优惠电价政策。争取并用足用好有关行业电价优惠政策,增强我市招商引资的竞争力,促进符合产能和环保政策的重大项目在开发区的引进和聚集。
完善化肥生产价费优惠政策。为保证市场供应,稳定化肥价格,拟对化肥生产用电实行先缴后返的政策,对销往省内外的化肥用电继续给予优惠。加强化肥成本监管,适时调整化肥价格。同时,继续对化肥铁路运输实行优惠运价并免征铁路建设基金。
10、积极鼓励清洁能源电力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西部大开发政策措施
       公务员队伍管理措施
       公务员精神措施
       提升公务员措施
       公务员队伍建设整改措施
       乡镇财务零户统管措施
       干部能上能下解决措施
       环境保护政策措施
       先进性教育党支部整改方案
     
    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反对奢侈浪费总…
    全矿信访稳定培训班讲话
    医院申报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材料
    幼儿园大班班务计划
    商会会长就职讲话稿
    银行职员年终总结
    读后感从优秀到卓越
    房管局先进个人同志推荐材料
    优秀班集体事迹材料
    矿区十大自学成才青年命名表彰大…
    做好稳控物价工作意见
    物价局实行网络问政工作意见
    物价局年终工作计划
    稳定物价保障管理意见
    县物价局人员工作总结
    物价局民生服务交流材料
    物价局实践惠农政策交流材料
    交通局运管征稽交流材料
    物价局价格监督交流材料
    物价局服务水平总结材料
    整改措施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