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整改措施 >> 正文
城管民主方案

为切实加强城管行风建设,进一步树立城管执法的良好形象,增强城管队员的公仆观念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促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健康发展,根据县委、县政府20*年民主评议工作安排部署,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领导,保证民主评议工作的顺利进行,决定成立城管监察大队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李名林  (城管监察大队党支部书记)

副组长:李  鹏  (城管监察大队大队长)

李任飞  (城管监察大队副大队长)

成  员:大队各中队长。

二、评议内容

1、大队班子团结协调情况,有无战斗力,廉政勤政建设成效如何;内部管理是否规范,制度是否健全,分工是否明确,责任是否落实。

2、是否依据建设法律法规,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管理,规范执法行为,严格办事程序,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树立建设行业新风。

3、城管执法是否客观公正、秉公办事,有否存在简单粗暴的管理现象,是否存在办“关系案”、“人情案”等不公正现象。办事过程中是否存在“生、冷、硬、拖、顶”现象,服务态度是否热情。

4、是否抓好大队内部工作机制的改革和完善,特别是当前的一些难点、热点问题。是否进一步建立、完善内部制约、外部监督和相配套的激励机制,查处违纪违法事件是否及时、有效。能否做到从制度上切实巩固行风评议的成果,有效地防止不正之风的反弹和出现新的不正之风。

5、是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大队班子的廉洁自律工作,加大纠风治乱力度,坚决制止“吃、拿、卡、要”行为,切实杜决乱收费、乱罚款等不正之风。

6、政务是否公开,收费标准是否合理、透明;政策法规、办事程序、社会承诺是否公开。

7、是否落实“两错责任追究制”“责任首问制”。

8、是否存在违反“五条禁令”的现象,对群众的批评意见、举报材料是否认真对待,及时处理,妥善解决;举报热线(电话:*)违法违章案件受理、查处情况。

9、大队作风纪律整顿落实情况;“待岗制度”等制度的落实实施情况;大队本年度内不发生重大违纪案件,不出现造成社会影响的问题。  

三、评议步骤

1、动员部署阶段(5月底前)。大队于5月底前召开行风建设和评议工作动员大会,部署落实工作任务。各中队,每一名队员要根据大队的要求,针对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出切实有效、操作性强的活动计划,认真落实执行;通过电视台等媒体公开承诺、办事程序、案件查处等事项,公布违法违规举报电话(*)、行风投诉电话(*)。

2、自查自纠阶段(6月上旬—6月下旬)。各中队和每一名参评队员都要积极配合。在这一阶段,要对评议内容进行全面的回头看,一项一项地收集情况,对薄弱环节加以完善和提高。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自查清理活动。上级下发的文件是否按要求执行,宣传教育是否到位,城管执法是否规范,服务质量是否真正提高,工作承诺是否履行。是否严格落实执法责任和责任追究制;制定的行风建设工作计划是否顺利实施等。二是开展走访调查活动,深入到社会人群、服务对象、被管理对象中征求意见、了解情况、倾听呼声,提出深化行风建设的工作建议。三是召开座谈会,征求对大队行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财政对策措施
       农村医疗方案
       性病监测试行方案
       乙肝接种措施
       技术奖励方案
       爱国卫生措施
       干预指导方案
       项目建设实施方案
       劳动保险实施方案
       高中课程方案
     
    人大党员学习创新讲话
    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党课授课提纲
    做党忠诚卫士当群众贴心干部纪检…
    领导安全生产讲话
    乡镇信访维稳建设会领导表态讲话
    教育局办公室总结
    大学数字媒体班级工作计划
    面试哪些该问哪些不该问
    公司加强建设管理交流材料
    中国改革经济发展情况调研
    民主评议政风工作实施意见
    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方案
    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安排意见
    年终民主评价党员工作意见
    支部民主活动方案
    企业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常委民主座谈会上的讲话
    运输系统民主评议推动会上的
    举行二季度民主评估大会
    民主生活会记录
    整改措施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