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组织人事讲话 >> 正文
地区组织会议讲话


    这次地区组织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国、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和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过去的一年,地区组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地区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组织工作的结果,是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大胆探索的结果,也是各级组织部门和组织人事干部辛勤工作、勇于创新的结果。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把握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做好新时期的组织工作,需要我们对当前形势有一个正确的判断,对大局有一个全面的把握,对组织工作现状有一个实事求是的评估,需要我们自觉地把组织工作放在地区经济工作的全局和党建工作的大局中去思考,去研究,去把握。
    要深刻认识组织工作所处的新背景。去年,中央、自治区党委召开了几次重要会议。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中全会,对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新世纪新阶段的发展,特别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了良好的体制环境;自治区党委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深刻分析新疆经济形势的基础上,明确了完善我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措施;全国和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提出要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贯穿于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全国、自治区人才工作会议和中央32号文件又对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强干部与人才队伍建设作出了重要部署。年初的地委委员(扩大)会进一步完善明晰了哈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工作思路。2008年,地区各项经济指标取得了新突破,保持了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
    在这样的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没有开阔的思路不行,没有创新的思维不行,没有超前的作为更不行。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工作节奏上与地委的具体要求同频共振,把“组织工作也是生产力”的观念落实到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之中,使组织工作始终服从和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成为推进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
    蓝图化现实,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员干部队伍的能力和素质,必须引导和发挥好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积极性。这就需要组织部门从自身职责出发,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善于运用组织措施,重用那些求真务实、踏实工作的干部,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在全地区各个层面营造出一种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要明确认识地区党建工作面临的新考验。应该说,近些年来地区党的建设是有成绩、有特色的,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援疆干部工作取得不菲成绩。各县市、各部门领导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精神面貌总体是好的,地区出现了政通人和、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地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还存在一些同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相适应的地方,主要表现在:有的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不过硬,政治敏锐性不强,对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认识不足,治本措施抓得不够自觉和持久;有的思想不够解放,视野不够开阔,缺乏开拓创新的意识和能力,作风飘浮、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现象依然存在;有的没有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权谋私,违法违纪,严重损害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一些基层党组织缺乏应有的活力,在维护社会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委副书记组织会议讲话
       老龄委员会全体会议讲话
       区老龄委全委扩大会议讲话
       老龄会议讲话
       组织系统信息会议讲话
       县国家机关人员任命大会讲话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度入党积极分子…
       镇党委换届会议讲话
       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
       人才干教会讲话
     
    银行支行客户经理竞聘演讲稿
    市长创先争优巩固成果总结表彰讲…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总结
    出租汽车驾驶员表彰大会讲话
    乡镇干部加强组织建设发展要点
    推普主题班会教案
    地税局领导党风廉政建设会讲话
    局乡级干部招商引资知识培训班讲…
    开学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讲话
    非公企业党建经验
    农村党组织三联三促实施工作
    工青妇组织联述评论活动方案
    开展基层组织创建年活动方案
    节能宣传周组织活动方案
    地区与央企对接项目情况报告
    地区党政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乡镇团组织改革工作方案
    基层党组织争优活动实施意见
    年终组织工作要点
    市领导会见地区党政代表
    组织人事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