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府领导讲话 >> 正文
领导烈士陵园发言稿

同学们:
    古往今来,许多革命先烈为祖国的解放和革命胜利,为了全国人民都过上幸福安定的日子,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慷慨豪迈的正气之歌! 1927年12月11日爆发的广州起义失败后,广州沉入血海之中。参加这次起义的周文雍和陈铁军两位同志,不幸被捕。阴险狠毒的敌人用"吊飞机"、"老虎凳"、"插指心"等酷刑迫害他们,又用金钱地位、物质享受等来诱惑他们,妄图摧毁这两个坚强的共产党员的革命意志,要他们在"自首书"上签字投降。但是敌人的种种阴谋诡计都失败了,恼羞成怒,残酷地对他们下了毒手。周文雍同志在监狱的墙壁上写下一首不朽的诗篇: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这不仅仅是周文雍同志的心声,更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的心声。
    在宜昌,出生于宜都市聂家河一个富豪家庭的胡敌。他是宜都市历史上第一任中共党支部书记、宜昌市第一位中共党员。中学时就立下了远大的理想,五四期间积极投入"五四"学生爱国运动。大学毕业后,回到宜昌从事革命活动。为了开展活动,他动员其妻将陪嫁的首饰变卖,作为活动经费。他组织建立了县总工会、农民协会、妇女协会、商民协会等,广泛发动群众,参加革命斗争。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国民革命军独立十四师夏斗寅率部叛变革命,驻宜都的该部所属连,与宜都土豪劣绅相勾结,大肆逮捕共产党人和进步人士,胡敌等一批革命的组织者和领导者落入敌手,遭到严刑拷打,游街示众。1928年7月15日,胡敌、罗光翟、江崇本(均为中共宜都县委成员)被叛军杨森部杀害,三人埋于一坑。胡敌牺牲时,年仅30岁。  
  还有出生于当阳市玉阳镇的鄂西秋收暴动总指挥李超然;出生于宜都市忪木坪江家湾村,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立下了赫赫战功,被授予上将军衔的贺炳炎。还有青山下长眠的为解放宜昌而英勇献身的将士们。我们今天走的路,正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们铺展开来的。历史的脚步又翻越了新的千年,胡锦涛同志强调:当今世界局势正处在复杂而深刻的变化之中。环境、战争、资源依然困扰着世界,我们如何抓住机遇发展自我强大自我,这是每一个青年学生都应思考并为之奋斗的。而每个夷陵人更应该具有这种高度的责任感,听从祖国的召唤!
    同学们,使人发光的不是衣上的珠宝,而是心灵深处的智慧。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忽视而又令人后悔的就是生命。所以我们珍惜时间,珍惜美好的现在,用我们的智慧和才干去完成新的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让长眠在陵园里的革命先烈能有更多的欣慰,让伟大的祖国更加富强。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雷锋精神发言稿
       政府领导加油站管理会议讲话
       妇联领导六一儿童节讲话
       民政局民主生活会讲话
       书记委常委民主生活会讲话
       教育局局长法制报告会讲话
       副县长廉政纪律教育会议讲话
       党委书记党务会议讲话
       教育局暑期教师集训会议讲话
       统计局局长经济形势统计会议发言
     
    浅论新课程环境下学校德育方法
    发改委信息化发展总结
    构建和谐质监必须反腐倡廉
    财政局电力企业财务管理计划
    小学少先队总结
    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转段会讲话通…
    大蚕蛾防控工作方案
    教育局深化义务教育发展计划
    强化五种观念抓住三个环节实现三…
    学校老师师爱无限发言稿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工作要点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副科级领导选拔工作方案
    关工委领导年终培训会
    领导民生体验情况报告
    传达学习领导考察时的讲话
    领导在工作推进会上的发言
    政府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