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府领导讲话 >> 正文
国土局长土地供应剖析会发言

各位同志:

宣扬国土资源部大连会议精神,今天开展这个紧急会议。统一思想,看清形势,采取措施,加快推动土地市场监测与监管系统运行,做好土地供应合同备案和、年历史数据补录工作,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切实加强建设用地的批前、批中、批后管理,提高土地供应、利用的监测、监管和分析能力。

争取上半年实现监测监管系统提取数据与纸质数据的统一,徐绍史部长最近明确批示:加快推进系统运行。最迟在三季度实现通过系统提取全国建设用地供应情况数据直接用于国土资源形势分析。省这项工作开展的不是太理想,全国处于落后位次,必须痛下决心迎头赶上,否则“冻结”建设用地审批将直接影响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刚才大家的发言,不同程度提到土地利用监测与监管系统运行不好的客观原因,但我觉得更重要的应找一找主观原因,究竟重视程度怎么样?究竟采取了哪些措施?监测与监管系统建设是一个技术性强、协调面广、关联度大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开展的好坏关键是领导的重视程度,凡是领导高度重视的地区,工作推进就比较快,比如等。

下一步。各地应加强“两个结合”认真做好土地利用监测与监管系统的运用工作。

一是把系统的运行与整个土地利用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首先是要实现土地出让的电子合同取代纸制合同。增强开展工作主动性,如果没进行土地供应信息的录入就视为批而未用,将会影响到计划的分配。下一步,省厅还要通过各地供地和用地情况实行差别化的计划管理,通过掌握监测监管中批而未供情况,来把握土地审批的节奏;通过土地开发利用情况推进节地考核;通过将电子合同号列为登记的必备要件等,从根本上解决系统运行和日常工作流程两张皮的问题,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把系统运行与严惩约束机制结合起来。对于系统运行不理想、数据质量较差的市。约谈政府和市局相关领导,规定时间内还不能整改的暂停用地预审和用地审批。大家回去以后要转达省厅意思,切实重视这项工作。将系统运行由外在要求变为市、县国土管理部门的内在需求,变“要我用”为“要用”确保三季度实现监测监管系统提取数据与纸质数据的统一,实现通过系统提取全省建设用地供应情况数据直接用于国土资源形势分析,确保三季度土地供应情况数据全覆盖,系统赋予的电子合同(包括划拔决定书和出让合同)全部取代纸制合同。

省厅提出以下时间要求:对于年土地出让合同、划拔决定书网上填报以及、年历史数据补录没有开展或没有做完的市、县,为实现上述工作目标。必须在月日前全面完成。逾期未完成的从月份起,暂停受理所在市、县的用地预审和用地申报。此,要特别提醒未备案的市、县、县、县、县等,要扎扎实实地采取措施迎头赶上,不要拖全省的后腿。月日,对于整改不到位的省辖市,全面停止受理全市用地预审和用地申报。

就省级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工作强调几点。省级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工作,借这次会议机会。总体上讲得到各级国土部门的重视,成立了专门的领导机构,编制了工作方案,绝大多数都通过招标形式选定了项目承担单位,并按照《规程》要求开展了评价工作。但是真正能按照要求及时上报评价成果的情况不容乐观。截至今天,以市为单位完成统一上报评价成果的只有四个市,两市的个别开发区评价成果进行了单独上报,共上报有24个开发区评价成果,占比例的近30%。经了解,绝大多数项目承担单位,已完成了开发区土地节约集约评价工作的成果汇总和编制,并报市级国土资源部门等待审核;少数项目承担单位,尚未完成评价成果的汇总和编制工作;个别开发区的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工作至今未开展。希望今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长整顿干部作风会议演讲
       副区长助残日讲话
       国庆晚会发言
       国庆间工作部署发言
       十一国庆升旗典礼发言
       建立省级卫生服务发言
       市政协庆中秋发言
       外商中秋发言
       国外企业技术变更发言
       迎省检大会发言
     
    学校加强安全服务报告
    公司治理商业贿赂自纠自查报告
    加大信访监督力度从源头上遏制信…
    项目治理中授权技巧
    反映社情民意意见
    规划管理总结
    职高干部组织建设总结
    市委书记煤化工项目签约仪式上的…
    民政局人大教育发展总结讲话
    党员干部冬训总结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国土资源局土地宣传资料
    工商分局局长任前公示
    市农机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纪
    国土局服务管理交流材料
    国土局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流材
    国土局督察学习交流
    国土局加强监督管理交流
    国土局完善廉政风险整治交流
    政府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