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政法信访调纠会议讲话

同志们:
这次全县政法信访调纠工作会议是县委、县政府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刚才,*同志作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报告,*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书面讲话。他们的讲话都非常重要,我完全赞成,请大家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再提纲挈领地强调三点意见。

一、把握大局,服务中心,为全面建设小康*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稳定问题不仅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同时也是一个重大的经济问题。因此,政法部门必须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为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全面建设小康*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正确处理“三个关系”,进一步为经济建设服务。政法部门必须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端正指导思想,强化服务意识。一是要正确熟悉和处理部门工作与党的中心工作的关系,自觉地把部门工作摆在服从和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的位置上。政法工作关系到国家法制的统一和社会的稳定。但稳定是为发展服务的,是为了更快更好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地发展。经济建设是中心,政法工作必须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绝不能离开这个中心,片面强调执法的重要,孤立地为执法而执法。否则,就会偏离执法司法方向。二是要正确熟悉和处理执法工作中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关系,自觉做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政法部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以“三个有利于”为标准,以维护稳定为己任,绝不能单纯的就案办案,更不能把执收执罚解决办案经费放在重要位置上。否则,就会影响执法效果,损害执法机关形象,甚至影响经济发展。三是要正确熟悉和处理执法活动中法律与政策、原则性与灵活性的关系。在执法活动中,要自觉做到把执行法律与执行政策有机统一起来,把执法中坚持原则性和灵活处理具体问题有机地统一起来。既要讲法律,又要讲政策;既要讲原则,又要有灵活性,绝不能墨守成规、僵化教条。要努力做到不能因利益驱动损害经济环境,不能就案办案影响企业发展,不能图治理省事影响再就业政策的落实,不能因办事效率不高耽误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实,更不能因打击不力影响市场经济秩序。

(二)预防和打击经济犯罪,进一步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政法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心和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为全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一是要依法打击各类严重危害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活动。重点打击敲诈勒索、索拿卡要等损害投资者利益,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重点防范和打击处理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非凡是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农资等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惩治偷税漏税、逃税、抗税、金融诈骗、走私贩私和侵犯知识产权等经济犯罪活动。在执法过程中,要切实纠正以罚代刑等打击不力问题,使各类经济违法犯罪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二是要果断依法查处职务犯罪,推进反腐败斗争

的深入进行。严厉查处国家工作人员贪赃枉法、滥用职权的犯罪案件,严厉查处在国企改革中发生的侵吞、私分、挪用国有资产的犯罪案件和因滥用职权、玩忽职守造成国有资产大量流失的失职渎职犯罪案件,严厉查处金融行业、建设工作领域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职务犯罪案件。三是要切实加强预防犯罪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经济犯罪案件的发生。

(三)优化服务质量,进一步创造安定、安全、规范的社会环境。政法部门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服务“三化”建设,大力推行司法改革,拓宽法律服务领域,优化服务质量,努力创造安定、安全、规范的社会环境。当前,要优化服务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区政法综治及计划生育会议讲话
       区委书记全区推进法治建设暨政法…
       政法委书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
       县委书记政法会议意见讲话
       政法委书记法制宣传年活动启动仪…
       切实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法水平
       论政法服从服务于第一要务
       政法委书记县禁毒会议讲话
       政法系统公正执法树形象先进事迹…
       县政法暨平安建设会议主持词
     
    安全生产年终总结
    用科学发展观统领行车安全管理
    办公室创新教育总结会讲话
    电子企业车间治理制度
    市直机关工委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
    煤矿安全生产演讲辞
    歌颂党富民政策山歌
    乡镇乡党员干部大会讲话摘要
    国际象棋邀请赛活动策划方案
    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大会上的献…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
    开展信访工作指导意见
    做好信访考察报告
    市党委召开信访大会讲话
    煤矿信访信息员责任状
    党组领导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城建局信访教育交流材料
    政法委服务企业交流材料
    政法机关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