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法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召开的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法工作会,主要是总结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06年的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刚才,××同志传达了市纪委三次全会、市政法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法工作,××同志也就加强廉政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讲了很好的意见,希望各位认真体会并贯彻落实。下面,我再讲两点意见:  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党和政府的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深化熟悉,创新举措,常抓不懈,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
  (一)认清形势,正确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
  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我们也不能盲目乐观,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熟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
  1、少数党员干部思想信念出现动摇。面对复杂的国际局势和不断发展变化的国内形势,非凡是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面临五彩缤纷的世界和形形色色的诱惑,个别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产生了迷茫,理想信念出现了动摇,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生了扭曲,有的甚至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2、不正之风有所抬头。有的不讲政治,不讲大局,不讲纪律,对党委的决策、决定和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阳奉阴违、软拖硬抗;有的成天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拉关系、谋私利和小团体利益上,对群众疾苦漠不关心,对群众安危不闻不问;有的与民争利,千方百计在老百姓身上打主意,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损害群众利益;有个别部门利用职权或职务之便搞吃拿卡要,损人利己,损公肥私;还有个别人甚至徇私枉法,以权谋私。
  3、体制不完备。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过程中,体制的过渡性、法制的不完善性,给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提供了可乘之机。对此,有关部门要针对新形势,研究新办法,加强监督和治理,努力预防和减少腐败现象发生。
  4、部分同志对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熟悉不够。少数同志对反腐倡廉工作存在种种模糊熟悉,有的认为腐败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过程中的必然产物,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因而漠不关心;有的奉行好人主义,怕得罪人,执纪执法偏宽偏软;有的甚至是只抓经济和业务,对党员干部疏于教育、疏于治理、疏于监督,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只停留在开会、讲话等一般性号召上。这些都是与我们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所不相容的。各部门党委党组应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果断地研究切实有效、过硬的措施,抓好工作的落实。
  (二)落实措施,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也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必须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1、要强化廉洁从政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希望各级党委党组要利用中心组的学习机会,认真组织对两个《条例》的学习,这既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形式,同时也是增强党内领导干部自身约束能力的最好方法。假如领导干部对两个《条例》的

内容不清楚,理解不深刻,就轻易迷失方向。
  2、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着力点放在关心群众生活上。求真务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把党风廉政建设的着力点放到关心群众生活、维护群众利益、让群众长期得实惠上。要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乡政法会议讲话
       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及党建计划
       县委书记政法综治维稳暨安全生产…
       政法信访回顾总结暨部署安排信访…
       县委副书记政法部门新任副科级干…
       政法会议讲话材料
       政法信访暨四五普法会讲话
       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会讲话
       区委书记政法会议讲话
       组织纪检宣传政法统战会议讲话
     
    建军节军人演说资料
    开展农业普查的实施规划
    开展建设满意单位创建服务品牌意…
    论高职人文教育面向职业生活问题
    林业局申报文明林场材料
    银行合规风险管理体制建设思考
    200年第二学期学校教学计划
    有机食品认证检查员培训班讲话
    个人党风廉政建设计划
    提高干部考察材料撰写质量的思考
    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意见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工作方案
    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要点
    审计局党风廉政纪监情况报告
    人事科廉政建设情况报告
    党风廉政宣传活动方案
    党委召开国务院廉政会议
    市党委廉政工作会的讲话
    烟草公司党风廉正建设纪实
    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