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全乡政法会议讲话

在全乡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这次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既全乡政法工作会议,主要是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同时,签订2006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乡党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非常重视,专门进行了研究,确定了今年的工作重点。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根据上级会议精神,讲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全乡政法稳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2005年全乡政法部门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深入开展“平安××”建设,保障了社会政治大局的持续稳定,保进了全乡经济建设健康发展,全乡政法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群众的安全感不断增强,对社会的满足率不断提高。
  (一)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强化宣传教育,使建设“平安××”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我们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广播喇叭、召开动员会、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平安××”的重要意义。全乡共刷永性标语50幅,过街条幅10条,每村发放宣传磁带一盘,散发宣传材料10000余份,出动宣传车40(辆)次,并在各村安装举报箱。
  (二)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活动。1、清理学校周边网吧。乡领导小组联合卫生、工商等部门,一举查处学校四周的两处网吧、游戏厅,没收了电脑六台,依法对两名经营者进行了处罚勒令其停业整顿。2、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乡领导小组联合派出所、县消防队、安检站等部门对工厂、加油站、建筑工地、学校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活动,发现了一批危房、危险设施,对水、电、防火重地进行严格规范,对不合格的单位立即进行整顿,并限期整改,不达标决不充许运转工作,及时消除了各种安全隐患,避免了各类事故的发生。3、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从每月20日开始,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调处活动,边排查边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给群众以承诺,取得了明显效果。于2005年2月25日成立了××乡调解中心,由调解中心对各类矛盾纠纷进行统一受理,并联合相关部门及时调解处理。自调解中心成立以来,共排查出矛盾40例,调解案件37例,立案6起。4、抓治安防范,增强群众安全感。继续深化治安承包工作,重点抓好承包人员的培训与治理,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做好社会治安防范工作。2005年4月13日以来我乡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打霸恶专项斗争,共抓捕犯罪嫌疑人11人,治安拘留9人,刑拘7人,逮捕5人。
  (三)大力推行“三权六责”。我乡大力推行村委主任兼职村治保主任的做法,合理调整农村干部职数,整合综治力量,有力地促进了农村治安防范工作的开展。
  (四)精心组建巡防大队。我乡抽出以转业军人为主的20人,组成专业巡防队,并配备了专用车辆、值班室、宿舍,24小时配合派出所值班巡逻。
  二、抓住重点,带动全局,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全乡政法稳定工作总的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

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全国、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揽政法稳定工作全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坚持重心下移、强化基层,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大力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严厉打击和积极预防各种犯罪活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努力提高政法机关的严格公正执法能力,为顺利实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制环境。根据这一要求,今年全乡政法稳定工作具体措施是围绕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及党建计划
       县委书记政法综治维稳暨安全生产…
       政法信访回顾总结暨部署安排信访…
       县委副书记政法部门新任副科级干…
       政法会议讲话材料
       政法信访暨四五普法会讲话
       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会讲话
       区委书记政法会议讲话
       组织纪检宣传政法统战会议讲话
       政法综治要点
     
    残联行风建设实施意见
    食堂管理制度
    工商局企业服务交流材料
    树形象展风采文艺汇演主持词
    党委领导创先争优发言材料
    全州质监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会议讲…
    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会议讲话
    省统筹城乡就业试点指导意见
    乡镇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发言稿
    商务中心奠基仪式上致辞
    乡政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乡政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党组领导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政法委服务企业交流材料
    政法机关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街道政法综合治理工作交流材
    政法队伍建设会议典型材料司
    政法委副书记党员先进性教育
    先进性教育政法干部党性分析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