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全区政法暨平安创建年动员会上报告

在全区政法工作暨“平安创建年”动员会上的报告 乘势而上 开拓进取
奋力开创政法工作的新局面
——在全区政法工作暨“平安创建年”动员会上的报告


同志们:
今天,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政法工作暨“平安京口创建年”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区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部署今年的政法综治工作,动员全区政法部门和广大干部振奋精神,把握大局,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做出新作为,展示新风貌,建立新业绩,为全区三个文明的协调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安全的投资环境和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最后,冯书记还要做重要讲话,下面,我就2003年全区政法工作做一总结回顾,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总体部署。
一、2003年政法工作的回顾总结
过去的一年,全区政法部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保稳定、促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以“争第一,创唯一”的精神面貌,突出狠抓维护社会稳定、严打整治、创建平安京口、队伍建设等四项工作;全区政法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被市委、市政府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创安工作先进辖此文章来自于公文网 市区”。回顾一年的政法工作,主要有六个方面的特点:
1、维护政治稳定坚决主动。全区政法部门以“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理得好”为目标,着力加强对隐蔽战线的斗争,加强对辖区“法轮功”分子的管控帮教力度,认真开展人民内部矛盾排查调处工作,全年共收集上报事关稳定的各类信息1150条,及时疏导化解和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151起4850人次,法轮功分子转化率达50%、帮教巩固率达98%,确保了全区社会政治稳定,做到了“三个没有”,即没有发生一起法轮功赴省进京上访的事件,没有发生一起企业军转干部赴省进京上访事件,没有发生造成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
2、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全区政法部门坚持不断深化严打整治斗争,突出快破案、多破案、破大案,精心组织和开展了富有京口特色的春季侦破攻势、“三打”专项行动、夏季治安秩序整治、破案打击百日会战、冬季打防攻势等一系列专项斗争,全年共破获刑事(经济)案件2808起,查处治安案件2646起,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10%,破案率达到63%,有效地遏制了刑事案件上升的势头,取得了连续两年全区无重大恶性案件的好成绩。
3、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全区政法部公文写作首选网站--公文网 门大力推进基层综治办和司法所的规范化建设,全区各乡镇、街道综治办和司法所人员基本到位,硬件建设达到了“六有”标准,并形成了每周工作例会制、信息通报制、督查指导制、学习培训制和工作台帐制,健全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的组织网络,进一步提升了开展政法综治工作的平台。
4、社会防范能力明显提高。全区政法部门以治安基础工作薄弱地区、单位、部门为重点,强化社会面的动态管理和控制,因地制宜地推行邻里守望、联店互防、“夕阳红”义务巡逻等群防群治活动,动员组织辖区6800余名党员干部、民兵、共青团员投入治安巡防,形成了公安、辅警、义务志愿者三支队伍活跃在街头巷尾的生动局面。同时全力拓展技防、物防建设,全区1200余户居民、600余处重点要害部位安装了防盗报警装置。全年发生在居民区的刑事案件同比下降了11%。
5、平安京口创建推进迅速。全区上下坚持以开展创建“平安京口”活动为抓手,以“平安小区”和“科技创安小

[1] [2] [3] [4] [5]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全面提高基…
   与时俱进政法队伍建设
   政法委书记政法会议讲话
   政法系统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会…
   全区开展苏鲁边界平安区建设政法…
   政法委员会讲话
   市委书记政法综治暨见义勇为表彰…
   丰台区政法部门综合培训班讲话
   综治政法会议讲话
   县委书记政法暨信访会议讲话
 
财政局创新教育整改措施
电网建设会议讲话提纲
感恩节荆棘花
校长欢新生大会发言
驻沪机构基层党组织建设
公司经营管理方针目标
电力行业反商业贿赂自查报告
工商所考察报告
市粮食局粮食经济计划
激发主体作用是教育成功要害所
全区经济分析大会讲话
全区安全生产大会的讲话
全区干部下基层督查情况报告
党组领导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政法委服务企业交流材料
政法机关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街道政法综合治理工作交流材
政法队伍建设会议典型材料司
政法委副书记党员先进性教育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