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中学初二年段学生家长座谈会讲话

 
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们:
  你们好!在此,我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多年来一直理解、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位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谢意。今天,我们聚集一堂召开由学生家长和老师们共同参加的座谈会,其目的是为了沟通和交流教育子女成才的经验,拉近家长、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增进理解,共同分析子女在学习成长中的各种积极因素和不利因素,制订目标,采取措施,家校结合,齐抓共管,形成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的合力,实现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让每一个学生都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健康成长,成为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才。在此,我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多年来一直理解、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位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谢意。
    近几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家长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围绕办学目标,抓实教学常规,积极开展教育教研活动、不断优化教师素质,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教育教学又取得了优异成绩。在综合荣誉方面,我校先后获得 泉州市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南安市课程改革先进单位、南安市文明学校等荣誉称号。
  在教学成绩方面,近几年我校高考成绩年年不断提高,升学人数和升学率连续几年夺得好成绩。2000年,我校高考上线114人,首次突破百人大关;2001年,2002年,2003年我校高考连创佳绩;2003年我校高考再创佳绩,参加高考学生300多名,上线243名,上线率达到80%。在单项活动方面,在各种学科竞赛中捷报频传,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我校有许多学生在市级学科竞赛中获奖。我们学校积极开展各种文艺活动,我们发现我们的学生很有艺术天赋,学生的舞蹈、器乐、歌唱、绘画都有很好的特长等;体育方面成绩斐然,在南安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我校获得好成绩。在教师方面,我校教师有不少教育教学论文在各级报刊上发表,yp中学教育教学成功的做法,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学生家长的普遍认可。优异的成绩来自每一个教师的辛勤教育,来自每一位同学的刻苦努力。今天,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此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家长朋友都很关心自己的子女一年多来在延平中学的学习情况,关心延平中学、关心初二年段的学习风气。家长朋友,您把孩子交给了我们,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把孩子教育成人、成材。孩子既需要成绩,也需要成长,教育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要尊重教育规律,对孩子一些不良的习惯,需要给我们时间来进行转化,家长心情可以理解,我们的心情也和您一样。为了所有孩子的未来,为了每个家庭的嘱托,我们肩负着光荣的使命,我们深知身上的担子的分量,尽管我们用心、用心、再用心,但是我们的管理中可能还会有许多疏漏,还会存在有许多问题与矛盾,今天的家长会,我们就是要请广大家长朋友们来帮我们“会诊”,给我们提意见或建议,我们一定会虚心接受。同时,我们也要树立一个新的观念,在对孩子教育的问题上,家长应当成为我们教师合作伙伴,家庭教育也是学校教育的延伸。现阶段我们看到了一些不良好的现象给学校教育带来一定的影响。下面我列举一些现象,希望能够引起家长朋友的重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现象之一:不关心孩子在学校的生活、表现。有个别家长因为忙于自己的工作和事务,而对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不闻不问,甚至有的家长以为缴了学费,就把全部责任推给了学校,连孩子在哪个班级、班主任是谁都不知道,对学校的教育要求以及对学生的要求不了解,不过问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学学生会干部座谈会讲话
       学生代表奖学基金颁奖大会发言
       军训动员大会学生代表发言稿
       资助贫困学生仪式讲话
       收资助学生代表发言稿
       学生代表大会闭幕式讲话
       中学学生家长座谈会讲话
       级高一年段学生家长座谈会讲话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讲话稿
       领导在院校学生会会上的讲话
     
    输电分局面对体制改革要相信自己…
    心系家乡我爱我县演讲稿
    企业管理开题报告范文
    烟草局发展卷烟销售计划
    音乐小品
    市长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
    杨卫泽代表以思想解放促发展转型
    税务局机关文书档案管理办法
    半年公路养护总结
    全省工业提速增效现场交流会议情…
    中学生辅导教学站规划建设意
    中学学籍管理实施工作意见
    总理和中学师生的交会流
    中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研讨稿
    县实验中学创建平安校园纪实
    中学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中学生写作问题类型
    中学团委理论教育交流材料
    中学发展素质教育交流材料
    中学素质教育交流材料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