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消防安全讲话稿 >> 正文
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动员大会讲话

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镇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县消防工作暨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对我镇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一会儿,蔡忠麟委员还要对暂住人口治理工作进行部署,林伟镇长还要作重要讲话。
  下面,我先讲四点意见:
  一、提高思想熟悉,切实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去年以来,在镇委、镇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办事处、各有关单位紧紧围绕实现火灾四项指标“零增长”目标,充分结合安全生产“铁网二号行动”,先后开展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家庭作坊专项整治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保平安”、消防安全“四进”宣传等工作,火灾形势有了明显好转。据统计,2005年全镇共发生火灾9起,无人员伤亡,全镇消防安全保持了稳中好转的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我镇的消防安全形势十分严重。去年9起火灾中,民房火灾事故6起、同比上升25%;直接经济损失102497元。非凡是在今年春节期间,我镇消防安全事故频发,并造成了两人死亡的悲剧发生。这些火灾的发生,再次向我们敲响了警钟,也暴露出我县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尤其是我镇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大量存在,许多问题还很严重。出租房普遍存在疏散楼梯缺少、电气线路混乱、可燃物品大量堆放、防火隔断不到位、耐火等级低、消防设施缺乏等隐患,发生火灾甚至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可能性很大。所有这些问题,必须引起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必须严厉认真对待。各办事处、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熟悉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形势的严重性,切实把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作为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切实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二、明确目标任务,全力组织实施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活动。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我镇出租房消防安全实际,镇委、镇政府决定集中一段时间,组织开展全镇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三个明确”:
  第一、要明确整治活动的指导思想。这次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预防和减少出租房火灾事故为目标,按照建设“平安昆阳”的要求,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出租房消防安全治理,集中整治各类火灾隐患,有效改变我镇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多、治理乱的现状,维护全镇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第二、要明确整治活动的范围和时间。这次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时间是从2006年4月1日开始至11月30日。主要是对全镇范围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出租用于人员居住的出租房。
  第三、要明确整治活动的部署安排。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我镇实际,我镇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将按照普查登记、动员部署、整治整改、检查验收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普查登记阶段,时间是从4月1日至5月10日。主要是由各办事处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出租房开展普查登记,逐户摸清房屋出租情况和消防安全情况,建立出租房名册和台帐,并对普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逐户提出书面整改意见。
  第二阶段:动员部署阶段,时间是从5月11日至5月20日。主要是在全面普查登记的基础上,以各办事处为单位,制订出租防消防安全整治方案和相关政策,召开全体出租房业主参加的整治动员大

会,讲清楚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房屋出租人的消防职责和这次整治工作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农村建设消防做法
       强化消防责任立足自防自救大力提…
       副县长消防会议讲话
       消防暨禁毒会议讲话
       局系统创建平安单位暨安全消防培…
       县禁毒禁赌消防人防会议讲话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材料消防安全
       .9消防日宣传活动电视讲话稿
       消防队共青团表彰大会讲话
       社区消防会议讲话
     
    家长学校及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总结…
    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个人心…
    学校基建办公室总结
    妇联思想道德建设实施意见
    开展档案法律法规执法情况自查报…
    县烟草专卖局文明创建经验材料
    对照新党章学习八荣八耻体会
    煤矿安全紧急会议得讲话
    党委创先争优调研报告
    领导讲话司法行政总结大会讲话
    城区廉租房出售管理工作意见
    出租车行业管治工作方案
    出租车行业纠风工作意见
    出租车专项治理会议的讲话
    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方案
    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方
    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综治整改方
    廉租房建设状况总结材料
    出租汽车集团公司驾驶员先进
    房管局廉租房建设方案
    消防安全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