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思想宣传讲话 >> 正文
深化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通知

为进一步深化我镇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具有计划生育行业特征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促进群众传统婚育观念的转变,通过建设以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为核心的社会主义生育文化,满足群众不继增长的计划生育需求,现就我镇进一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和“关爱女孩行动”工作通知如下:

一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内容

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既是基础知识教育的继续,又是基础知识教育在新形势下的发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关键是

把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深入影响到服务到千家万户中,着眼点是家庭,在内涵上主要是:一是晚婚晚育少生优生;二是男女平等;三是计划生育丈夫有责。

活动中要结合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湖南省人口与

计划生育条例»和«技术服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工作,把计划生育工作的新气息新动向带到群众当中去,要立足和着眼于群众,面向千家万户,提供满足他们需求的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把“关爱女孩行动”贯穿到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中去,把计划生育新知识和婚育新观念传播给他们,不断提高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自我意识。

二活动组织领导

1镇计生协会成立“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领导小组

2镇计生协会为主体负责活动的组织指导策划验收及评比工作。

三任务和要求

“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和“关爱女孩行动”是溶化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的一项重大举措,各村场计生协会要认真领会活动的目的及意义,要切实结合本村实际,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活动方案:

1与开办计划生育栏目相结合:要充分利用广播墙报等文化阵地宣传婚育新风。

2与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落脚点是家庭,要把家庭作为活动的主体,纳入“十星级文明户”的评比。

3与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相结合。使“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和”和“关爱女孩行动”成为推动优质服务有效手段。要深入开展计划生育科普知识的宣传与妇科病查治工作,使群众切身感受到实行计划生育给自己家庭身心健康带来的益处。

4与宣传品进村入户相结合。各村场要搞好“八个一”工作。即订好一份«人口报»;办好一宣传窗;写好一组宣传标语;上好一堂优生优育课;开办一个计生广播专栏;组织一次妇科病查治;帮助一批计生贫困户脱贫;树立一批“少生快富”典型。

5与“三前”教育相结合。要充分发挥自身便利条件及优势,结合我镇计划生育工作特点,进一步扎扎实实把“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和“关爱女孩行动”广泛深入开展下去。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展义务植树工作事项通知
       乡财县管乡用改革通知
       加强棉花市场管理通知
       水稻黑条矮缩病防控事项通知
       交通安全专项综治通报
       公路建设质量管理事宜通知
       农村环境卫生综治通知
       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发展通知
       开展教育学习实践活动事项通知
       抓好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通知
     
    站网处处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
    个人简历2
    区教育团工委总结
    房地产销售现场管理规范
    自来水公司职工演讲稿
    200乡信息公开责任检查制度
    医院发展党建教育总结
    民政局加快残疾人服务整治意见
    土地利用和建设规划管理办法
    赴江西省抚州赣州等地学习考察报…
    计划生育手术集中活动事项通
    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事项通知
    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通知
    无偿献血指导性计划通知
    非税收入计划通知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通知
    计划生育四清理六落实活动通
    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通知
    深化双抓双促活动通知
    营造林生产计划通知
    思想宣传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