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思想宣传讲话 >> 正文
节约用水会议讲话

在全市节约用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近两年来,我通过创建节水型企业(单位)和节水型城,全面提高了城节水管理水平,节水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截至目,我计划用水单位已经达到764户,计划用水率达95.3%,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75.5%,万元产值取水量174立方米,有49家企业(单位)被命名为节水型企业(单位)。20年来,全节水技术改造总投资8038万元,累计节水14亿立方米,直接节约资金2亿元,实现大中节水项目830项。但是,还要看到,我的城节水工作和先进城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创建节水型城的目标还没有实现,今年是创建节水型城申报年,我们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目,我们应该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正确认识水资源状况,提高全民节水意识
我国水资源总量为2.8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4位,占世界水资源总量的7%,也就是说我国以世界上7%的水养活了21%的人口,为世界水资源的供需平衡做出了贡献。世界人均水资源量为7342立方米,我国人均水资源量为2304立方米,人均水资源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31%,属于水资源紧缺的国家。
我境内多年平均水资源量166.61亿立方米,地表水平均水资源量71.67亿立方米,多年平均入境水量87.36亿立方米,多年平均地下水资源量10.70亿立方米,地表水与地下水之间的重复量为3.12亿立方米。我人均水资源量3875立方米。
总体上看,我的当地水资源匮乏,过境水资源相对较丰富。由于时空分布不平衡和过境客水多,我不同程度地存在区域性缺水、水质性缺水和结构性缺水问题。那些认为水资源是无限的,“守着松花江不愁没水喝”的思想是错误的。要充分认识到抓好节水工作是一项惠及子孙的千秋伟业,是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有力保障。节水管理部门应该把节水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坚持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通过各种宣传媒体围绕国家政策法规、水资源的短缺、节水的重要性、节水技术、节水知识等内容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让全体民充分了解水情、了解节水的重要性,增强人们对水的危机感、紧迫感,激发广大群众参与节水的热情和积极性,提高全民节水意识,营造出良好的社会节水氛围,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二、加快创建节水型城步伐
创建节水型城是提高城总体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化城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是争创国家人居环境奖必须具备的两张“门票”(国家节水型城、国家园林城)之一,是城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要保障,因此必须加快创建节水型城步伐。
(一)加强宏观调控,提高节水管理水平
加强城水资源的科学规划。要制定城节约用水发展规划以及城污水处理和再生利用等专项规划,科学确定供水水源次序,做到先地表水,后地下水,严格控制并逐步减少地下水的开采量,在规划区域内严格限制城的各种自备水源,在自来水可供区域内原则上不再新建自备水源,对原有的自备水源要逐步削减许可取水量直到完全取消。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城地下水,控制地面沉降,保护城安全。
加强法制建设,确保供水安全。抓紧进行《全城节约用水管理条例》和《全供水条例》的修订工作,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技术等手段,强化对城镇节水和供水水质的指导和监督。
积极推广先进节水技术。根据国家有关技术政策和技术标准的规定,大力推广使用节水型用水器具,有效地解决因使用陈旧落后的用水器具造成的跑、冒、滴、漏等浪费现象。新建、改建、扩建等项目一律要求采用节水型用水器具,加快对现有公共建筑和各单位不符合节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矿企地座谈会讲话
       用户座谈暨订货会讲话
       不闯红灯从我做起宣誓暨学习会议…
       秋播结构调整观摩会讲话
       供电局会议讲话
       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当选省长时讲…
       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会议讲话
       书记整合动员会讲话
       县长公路会议讲话
       打响龙之游人之居特色城市品牌
     
    统计者演讲稿八
    盐工员工爱岗敬业主题演讲
    街道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
    副县长纪念消费者权益日讲话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大法制座谈会…
    电力局标准化建设经验材料
    秘书基本规律具体表现
    地税局庆三八节座谈会
    市区农村医疗卫生状况调查报告
    负重奋进迎难而上树立科学发展观
    科学用水转变发展工作方案
    村级农民用水考核管理办法
    农林场用水管理办法
    农作物灌溉节约用水工作意见
    农业用水价格管理办法
    党校加强廉洁自律和节约工作
    党委推进集约用地的工作意见
    印发节约使用办公用品爱护办
    推进土地节约利用经验交流材
    国土系统集约用地调研发言材
    思想宣传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