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思想宣传讲话 >> 正文
万户安居工程现场会讲话

在全市万户安居工程现场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三夏"大忙刚刚结束,非典疫情也有所缓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我们召开这次"万户安居"工程现场会议,主要是学习、总结和推广牡丹区的做法,抓紧时间,集中力量,真抓实干,迅速在全市掀起"万户安居"工程建设的热潮,让还住在危房里的困难群众早日搬进新居,解除他们在雨季到来之后的后顾之忧,也让始终关心困难群众生活的各级领导放心,确保今年的"万户安居"工程取得明显成效。今天,我们参观了牡丹区"万户安居"工程的现场,听了牡丹区和何楼镇的经验介绍,我与大家一样,感触很深,他们强化领导、实行多方联动、拓宽筹资渠道、精心组织实施的做法非常好,非常值得借鉴。总的看来,有这样四点体会:
一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是"万户安居"工程顺利实施的关键。牡丹区的"万户安居"工程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开展起来,并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最根本的原因是区委、区政府把保障困难群众的生活提到了实践"三个代表"的高度,纳入了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件大事切实加强领导。他们时刻牢记以民为本,与民同心,为民谋利,把落实好"万户安居"工程当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高度重视,紧抓不放,进展快,效果好。
二是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大力支持是"万户安居"工程顺利实施的基础。大家都很清楚,目前市、县、乡各级财政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困难,有的困难还相当大,而要落实好"万户安居"工程,必须要钱、要物、要人,如果单纯依靠政府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现实的。牡丹区的财政状况也不好,但是他们充分动员社会各界的力量,依靠人民群众,在筹资方式上采取"八个一点"的做法,使"万户安居"工程开展得有声有色。
三是职能部门真抓实干是"万户安居"工程顺利实施的保证。民政部门作为实施"万户安居"工程的职能部门,积极给区委、区政府当好参谋,构划基本工作思路,认真协调各方面关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可以说,民政部门特别是在基层工作的民政干部,在实施"万户安居"工程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真正实践了"上为党分忧、下为民解愁"的民政工作宗旨。
四是"万户安居"工程是民政工作在实践中的一大创新。在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民政工作只有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实践中勇于创新,在探索中不断改革,才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牡丹区"万户安居"工程在全市的率先垂范,充分体现了民政工作更好地为困难群众服务、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的一项创新,他们多渠道筹措资金用于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困难,使困难群众安居乐业,这是实现民政工作"重点工作要有新进展,改革探索要有新突破,’三个转变’要迈出新步伐"总体目标的需要,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
我相信,通过今天的现场参观学习,大家一定能把牡丹区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使全市的"万户安居"工程得到快速、健康的发展。下面,我再提几点具体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抓好"万户安居"工程的实施
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的历史时期,真正解决所有贫困群众的温饱问题,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城乡困难群众的生活安排问题,胡锦涛总书记曾提出明确要求:"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困难,一要抓好落实,二要有针对性地解决一些突出矛盾。"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也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安排问题。"万户安居"工程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点工程,省厅已经把我市作为

[1] [2] [3] [4]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税系统深化机关效能革命再动员…
       局长税收业务会议总结讲话
       矿长下半年会议讲话
       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动员大会讲话
       创一流律师队伍座谈会讲话
       基层院院长座谈会讲话
       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新当选…
       政治书记社会治安重点整治会议讲…
       政委师三季度形势分析会讲话
       全省耕地保护会议讲话
     
    政治书记社会治安重点整治会议讲…
    四季度宣传报道要点
    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的讲话
    消防中队作风整顿思想汇报
    县少先队会议闭幕词
    政府项目意见
    政府区长区春季消防安全生产会议…
    市委旅游局领导旅游经济发展讲话
    公民道德建设月知识竞赛主持词
    规划监察大队工作报告
    加快保障性安居项目建设意见
    解决失地农民安居问题经验材
    保障性安居建设的实施计划
    乡镇抗震安居总结
    地区抗震安居工程总结表彰大
    开展千人万户心连心送温暖活
    推动保障性安居项目建设的建
    乡镇地震安居工程总结
    思想宣传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