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企业非税收入统一征收办法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优化我区经济发展环境,保障企业和执收单位的合法权益,规范非税收入征缴行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指非税收入包括行政性收费、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附加)。服务性收费由企业自主缴纳。各行政执法部门不能强制服务和收费。

第三条  区工业园的入园企业全部纳入统一征收范围,长岭炼化与巴陵石化改制企业原则上全部纳入统一征收范围。其它规模以上企业经申请获准也可纳入统收范围。

第四条  对工业园的新入园企业和大厂改制企业在注册、报建阶段的申报收费,严格按照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市鼓励投资和规范收费暂行办法的通知》(政发〔〕4号)执行。

第五条  企业投产后的各项非税收入从落户注册之日起,头三年内免征,从第四年起开始缴纳。

第六条  非税收入的统一征收遵循“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如实申报、依法测算、就低定费、自主缴纳、统一征收、一定一年”的原则。

第七条  区工业园管委会、区非税收入管理局、区经济发展局等单位负责工业园入园企业的登记、调查、摸底、测算,建立台帐。

协作协调长炼局、协作协调化局、区非税收入管理局、区经济发展局及大厂改制企业的管理部门负责注册落户的大厂改制企业的登记、调查、摸底、测算,建立台帐。

区优化办负责组织协调和监督工作。

第八条  非税收入统一征收企业在享受完非税收入免征三年的政策后,区优化办、区非税收入管理局、区经发局等单位负责牵头组织各执法执收单位与企业面对面协商,确定非税收入征收项目和征收金额,并在相关媒体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第九条  协商确定的非税收入,由区非税收入管理局统一按季征收,企业主动缴纳。对其它执法执收部门上门收费、拉赞助、搞集资、摊派等违规行为,企业有权抵制。

第十条  纳入非税收入统收的企业要依法经营,照章纳税,按时积极缴纳协商确定了的非税收入。对不讲诚信、不缴、少缴、拖缴已定非税收入的企业,取消其统收资格。

第十一条  执法执收单位违规到企业检查、收费的,一经发现,按发号文件及相关规定从重从严查处。

第十二条  本办法由区优化办、区非税收入管理局负责解释。

第十三条  本办法从年1月1日起执行。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规范非税收入管理工作通知
       档案执法检查情况通报
       农村公益事业建设奖补办法
       推进乡镇公路绿化通知
       加强督促检查事项通知
       开展三清四送活动通知
       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事项通知
       开展上半年民主测评通知
       开展工作测评活动事项通知
       减负惠农政策情况督查通知
     
    乡村新任县长就职演讲
    陶冶情操好影片—张思德观后感
    旗政府报告
    县药监局半年总结
    祖国在我心中中演讲稿
    领导讲话发言材料
    县委书记在政协七届四次动员会讲…
    学校教师自查汇报材料
    立交桥开工奠基仪式讲话
    中央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颁布公开选…
    规范非税收入管理工作通知
    做好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通知
    加强非税收入管理工作通知
    加强非税收入治理事项通知
    非税收入计划通知
    企业事业治安管理考评办法
    企业融资对接工作跟踪问效通
    扶持企业促进工业经济发展措
    工业园区企业招工服务考评办
    工业园区企业招工工作通知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