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加强非税收入治理事项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按照“收缴依托电子票据、调控政策适当调整、收支纳入部门预算、定额管理绩效挂钩”的原则,经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现就进一步加强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行“电子化”改革,严格非税收入票据管理。在全县推行非税收入票据电子化改革,进一步规范非税收入收缴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要推行管理过程“电子化”,对非税收入项目的设定、标准、征缴、资金实行全程电子化监管。要推行票据核销“自动化”,通过加强网络建设,保证票据数据核销及时、准确,有效解决执收单位对帐难、票据核销难问题,实现“以票控费”、“以票促缴”。

二、实行“精细化”管理,规范非税收入调控政策。县本级政府非税收入按以下政策执行:

1、行政事业单位、未与行政事业单位脱钩的具有行政管理或行业管理职能的社会团体和其它组织从市场取得的经营性收入一律征收政府调控资金,实行税后调控。

2、政府性基金和专项收入除拨付征收单位征收手续费外由县政府统筹安排,不征收政府调控资金。部门、单位使用政府性基金和专项资金,必须提出书面申请,报政府审批后拨付使用。

3、统一政府调控前的扣除项目,除上级文件规定不予征收政府调控资金、非税收入成本、代收代缴收入、上交收入、应缴税款外的所有非税收入一律按单位规定比例征收政府调控资金,代收代缴收入、上交收入和税款按实际发生额扣除。

4、非税收入成本实行比例核定、一年一定,以后年度成本变化由单位提出申请,财政审核,报县政府审批后调整。

5、部分非税收入政府调控政策统一规定为:检查罚没收入按50%、租金(含承包费、管理费、投资合作分红)收入缴纳税款后按25%征收调控,捐赠赞助收入不征收政府调控资金。

各单位非税收入调控比例、范围、成本核定比例、基金(专项收入)征收手续费率详见《县非税收入政府调控和成本核定比例表》、《县政府性基金和专项收入征收手续费率表》。

三、推进“部门预算”改革,实行非税收入预算管理。为进一步完善部门预算编制,强化财政预算约束,将非税收入纳入部门预算编制。

1、要推进收入预算编制。分项目核定各单位非税收入预算,根据各单位近两年非税收入执收情况和收费政策变化因素,分项目核定单位非税收入预算数。公检法、纪检会等部门主要参照公用经费安排金额核定非税收入预算数。

2、要推进支出预算编制。按照单位在编在岗人员公用经费(含福利费)人平1.5万元、财政未负担在职在岗人员(含单位聘请并经县政府批准的临时工)工资人平2万元测算各单位非税收入支出定额,根据单位当年组织收入计划和政府调控比例测算单位可支配收入,再根据“可支配收入和支出定额孰低”的原则核定支出预算。

3、要严格非税收入收入预算执行。对组织非税收入不力、没有完成收入预算的,相应扣减单位当年支出预算。

4、要严格非税收入支出预算执行。可支配收入小于非税收入支出预算的,按可支配收入安排支出;可支配收入超过非税收入支出预算的,使用超过预算部分必须书面申请并经县政府审批后方可拨付。

5、各单位上缴上级支出、代收代缴支出、缴纳税款支出、成本性支出、学校非税收入支出不列入定额管理范围,据实安排支出预算。

四、深化“乡财县管”改革,加强乡镇非税收入管理。根据推进“票据电子化”和深化“乡财县管”改革的要求,乡镇非税收入一律纳入县财政非税收入专户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点
       非税收入计划通知
       支持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事项通知
       农村供水设施安全防范通知
       新农村建设和清洁工程通知
       教育基地建设管理通知
       加强建筑市场管理通知
       重点项目集中审批服务月事项通知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通知
       推荐后备干部事项通知
     
    共产党员要学校发展中充分发挥先…
    校区食品安检自查自纠报告
    县委全委扩大会议讲话
    药品监督管理局双评总结药监廉政…
    学生代表在迎接教师节活动发言稿
    食品药品监督局服务群众当先锋党…
    青年人创先争优党课心得体会
    园林绿化意见
    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实施计划
    创业服务年活动意见
    加强非税收入管理工作通知
    加强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通知
    非税收入计划通知
    加强建筑市场管理通知
    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通知
    加强汽车三轮管理事项通知
    加强采砂管理工作通告
    加强城乡大病医疗救助通知
    加强危旧房改建规划管理工作
    加强财政资金安全管理通知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