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企业领导讲话 >> 正文
企业融资对接工作跟踪问效通知

年3月2日,我县举行中小微型企业融资对接签约仪式,县内7家银行机构与42户县内企业达成融资意向3.06亿元,这对我县实体经济的发展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和广泛的带动作用。为确保对接结果转化为企业发展成果,融资意向转化为信贷实际投向,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经研究,决定对中小微型企业融资对接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落实和跟踪问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中小微型企业的发展事关我县经济实现转型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与财政增长和人民增收密切相关。帮助解决中小微型企业的发展融资困难,是政府各相关经济管理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共同任务与目标。县中小微型企业对接工作领导小组要在后续工作充分发挥指导和协调作用,县工信局、工业小区管委会、城建局、国土局、房产局等责任单位的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并指定一名副职领导和业务骨干全程负责,力促融资对接及时到位,各对接银行要跟进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尽快落实签约资金额。各企业要主动加强与金融机构联系,尽快做好融资对接的相关基础工作。

二、强化措施,加速推进。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按照各自的职能分工做好全县中小微型企业融资对接的基础工作。

1.摸清底数。按照信贷条件和程序,对签约的42户企业的承贷能力、产权明晰情况,抵押担保条件、财务资信情况、评估登记情况,由银行和企业双向进行摸底,人民银行负责收集并汇总银行反映的情况,民企局负责收集并汇总企业反映的情况;3月底前完成摸底工作,双向归并梳理后,统一领导小组协调调度。

2.集中办结。园区内企业统一由县工业小区管委会负责,园区外规模以上企业由县工信局负责、其他企业则由县民企局负责,针对不同企业情况,会商县城建、县国土、县房产等部门,提出解决措施。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简化程序,指派专人服务企业,特事特办,互相协调配合,为企业办好“两证”。对历史遗留问题,采取现场办公、集中时间的办法,尽快为已达投资强度,符合办证条件的企业及时办证;真正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有效足量抵押物问题。

3.全程服务。县民企局、人行、金融办要对银企对接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协调、服务,做到办贷流程推进到哪,服务工作跟进到哪,及时帮助解决对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摸清全县所有企业融资的需求,全力促成银行同有需求的企业的融资对接。

4.按季调度。县中小微型企业融资对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县民企局,具体负责银企对接双方的双向跟踪服务、汇总上报、综合协调工作,建立融资进度每月汇总通报制度。对接银行必须在每月5日前将上月对接情况(见附件)向县中小微型融资对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电子邮件报告对接进度和存在的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汇总,将每月情况汇总报至相关县领导,通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

三、保量扩面,放大成效。各签约企业要争取主动,不等不靠,抓早抓紧完善自身条件,最大程度争取银行支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既要立足于签约企业的现实条件,不断创新理念、创新服务、创新产品,尽量兑现对企业的承诺,又要不局限于签约企业,进一步树立银企相互依存、共生共荣的观念,积极支持辖内有市场、有效益、有发展前景的中小微型企业发展生产,切实加大对中小微型企业的贷款支持,力争对企业的支持面和融资额两扩张。

四、严格督查,强力问效。针对全县中小微型企业融资对接履约情况,区分单位落实服务和银行兑现放贷进行督查,开展问责问效活动。

1.对银行分履约面和履约额两方面督查,即:在签约企业都符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扶持企业促进工业经济发展措施
       实施食品安全法通知
       开展帮助困难群众活动事项通知
       加强农村低保动态管理通知
       禁止焚烧垃圾农作物秸秆通知
       解决土地承包纠纷事项通知
       加强政务公开栏管理通知
       完善失地农民生活保障办法
       促进晚稻生产紧急通知
       早稻穗期病虫害防治工作通知
     
    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问题的认识…
    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阶段总结
    镇机关支部党员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民政局光荣院建设经验材料
    粮食局粮食收购报告
    副县长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讲…
    商务局发展消费管理计划
    林业局对同志进行任职考察请示
    党组织建设总结
    铁路干部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扶持企业促进工业经济发展措
    工业园区企业招工服务考评办
    工业园区企业招工工作通知
    国有改制企业资产冻结事项通
    企业产权办证事项通知
    融资对接工作跟踪问效通知
    帮助企业闲置土地再利用通知
    企业资产经营管理通知
    企业一套表试点工作事项通知
    做好企业稳定和社会和谐通知
    企业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