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企业领导讲话 >> 正文
企业一套表试点工作事项通知

根据江西省统计局《关于我省开展年“企业一套表”试点工作的通知》(号)精神,我市被列为全省“企业一套表”改革试点市。为切实加强对试点工作的领导,确保我市“企业一套表”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公信力,现就我市“企业一套表”试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企业一套表试点的主要内容

“企业一套表”是指以统计调查对象为核心,整合现行报表制度,消除不同统计调查制度对同一调查单位的重复布置和重复统计,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数据采集方式的统一组织管理和统计资源共享的一种新的统计调查制度。它具有统一设计调查内容、统一规范设置统计指标、统一管理单位信息、统一布置网上填报等优点,可以达到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的目的,并能有效减轻基层统计工作负担。实施一套表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各级统计机构和各调查单位,涉及统计系统内部多个部门,覆盖制度方法设计、业务流程管理、工作机制完善、信息技术应用、基层基础建设等各个方面。因此,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这次试点一定要严格按照《全省“企业一套表”试点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精心操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确保完成试点各项工作任务。

(一)试点范围

按照国家统计局和江西省统计局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本次试点的范围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内建筑企业、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企业、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企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我市符合试点条件的企业共有333家,其中工业企业157家、建筑企业40家、房地产企业71家、批零贸易、住宿餐饮企业(单位)65家。

(二)试点内容

各试点单位填报调查单位基本情况、从业人员及工资总额、固定资产支出、财务状况、生产经营情况、能源消费等方面内容。试点报告期为年6、7月份月报和一、二季度季报。

(三)试点时间

试点准备工作从6月份开始。7月10日前完成统一的调查单位名录库,7月中旬—8月上旬完成与国家统计局数据采集处理平台的联通对接、试点的宣传动员、工作布置、业务培训,8月中、下旬完成数据的报送、审核、加工汇总等工作。9月上、中旬进行试点工作总结。

二、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对做好试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企业一套表”试点工作,是改革统计数据生产方式的重要举措,旨在探索新技术条件下的统计生产方式和统计工作组织方式,逐步实现统计调查的标准化管理,实现统计资源共享,提高统计工作效率和统计数据质量。实施“企业一套表”是统计调查流程的系统再造,有利于保证统计数据的客观真实,有利于减轻调查单位统计负担,有利于提升政府统计科学化、信息化水平,对推动统计建设和发展,有效发挥政府统计在宏观调控和社会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实施“企业一套表”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服务科学决策、实现科学发展的需要,是事关国计民生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地各部门、各试点企业要从促进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加快建设湖生态经济区璀璨明珠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企业一套表”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三、明确责任,切实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

为确保全市“企业一套表”改革工作顺利实施,成立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鹰潭市“企业一套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企业一套表”工作的指挥调度。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统计局,负责“企业一套表”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布置、业务培训、数据采集和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事项通…
       加强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管理通知
       农村垃圾清除活动通报
       加强气象为农服务工作通知
       推进工业化进程工作通知
       住房工程质量和安全检查通知
       建筑施工安全检查状况通报
       推进科技管理工作事项通知
       提升年活动绩效考核通知
       加强孤儿保障工作通知
     
    党员干部集中教育方案
    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读后感
    度民主评议党员总结
    国产支线客机arj2还未下线已获7架…
    区法院政治管理办法
    纪委领导深化监督教育发展计划
    新人商务礼仪的学习报告
    老干部座谈会议讲话
    读结果第一的个人感想
    市公安政治要点
    做好企业稳定和社会和谐通知
    带钢企业限期进行污染整治通
    整治偏钒酸铵类企业通知
    企业用工调查事项通知
    中小企业信用体系试验区创建
    扶持废旧物资回收利用企业办
    企业拆迁管理实施方案
    企业安全标准化发展工作方案
    外事企业服务实施办法
    加快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管治计
    企业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