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 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


   

为推进“三农”问题的解决,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增加农民收入,确保农村社会的稳定。我们**工商局结合工作的实际和农资市场的发展现状,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的职能作用,以查源头、抓重点、促实效的工作思路,大胆探索农资市场监督管理的新路子,已取得了初步的成效。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推行农资连锁经营,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农民群众

  我县是一个经济欠发达的国家级贫困县,农业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80%。如何促进我县的农业生产,保护农民群众对农业生产的积极性,打击坑农害农的不法行为,营造农资生产经营发展的良好环境,是摆在我们面前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我们从实际出发,注重调查研究工作,深入全县各乡镇走访,收集第一手资料,从中发现问题,找出问题出现的结症,寻求解决办法。通过调查我们得知,在农资经营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经营市场过乱、价格过高、质量无法保证、出现了农资纠纷无法投诉等问题。为更好地为广大农民群众服好务,切实解决他们在农业生产中的具体问题。一是我们积极与县供销社、农资部门联系在全县范围内推行农资连锁经营;二是加强对农资销售的宣传,使农民群众购买到合格、有质量保证、正当渠道的农资产品;三是建立销售网络,我们与农资企业和农业主管部门一道,按照合理、方便的原则,在每个乡、镇、村有经营能力的个体工商户或群众中建立经销点,实行产前产后一条龙的服务,由农资经营企业与愿意从事农资经营的群众或个体工商户签订经营协议书,明确双方的责、权、利关系,实行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服务规范和统一销售价格的连锁经营农资的模试。既保证了农资销售的质量,方便了农民群众,又使农民群众发现购买的农资有问题有了索赔的具体对象,从而对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的保障。

[1] [2] [3] [4]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落实科学发展观    提升工商执政…
   实施文化育人战略 建设高素质检察…
   国税局办公室主任竞职演讲
   工商局长局效能建设讲评会上的讲…
   工商系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深化医院改革加强医疗质量管理
   检查我县产品质量法及相关法律法…
   对中国企业文化发展的反思
   国外企业文化研究进展
   文化局200年教育文化总结及200年…
 
结合52地震入党申请书
落实仓库管理之计划
药监局保先教育第二阶段总结
镇人代会上审议发言材料
园荣我荣爱心是水创意是船
陈少勇宁德市委一届十次全体扩大…
旅外人士新春团拜会致辞
八荣八耻教育讲话行荣拒辱成长成…
学校后勤年终总结
区财政要点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意见
工商行政管治工作计划
发挥党员两个率先的实施意见
工商管理局年度工作报告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大会讲话
工商管理局工作要点
召开工商联工作大会讲话
工商厅思想政治大会讲话
工商行政管治会议上的讲话
市工商联常委会的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