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质监局加快食品安全发展讲话

同志们:

一、肯定成绩,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信心

过去的一年,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食品安全各项工作都得到了较好地落实。特别是按照国家、省和*市的统一部署,集中开展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从我市来看,工作扎实,效果明显,人民群众比较满意。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各级领导进一步重视。去年,市政府多次召开常务会议,就发展现代农业、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培育小笼包产业、加强茶叶产品质量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市人大和政协的领导也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专门组织了视察和调研,听取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市政府将食品安全工作继续列入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的岗位目标考核,并对几个主要监管部门开展了食品安全工作综合评价。各乡(镇)、街道也通过签订责任状、实施岗位目标考核等方式,将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村、社区、企业等单位,基本形成了统一协调、责任明确、相互配合、监管得力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

第二,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全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执法检查与技术监督相结合,整顿与规范相结合,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努力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2万多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3万多家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75起。同时,着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和信用体系建设,严格实行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和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标准,督促、帮助食品企业开展qs认证,全面实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在ab级大中型餐饮和学校食堂中推行“五常法”管理,实施超市、放心店的商品配送,去年全市应领证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获取率100%,大型市场索证索票率100%,餐饮行业量化分级率100%,有力地推进了放心工程建设,人民群众反映比较满意。

第三,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各乡(镇)、街道把食品安全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因地制宜地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一是抓好基层监管队伍建设,集中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二是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三是加大投入力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特别是去年,全市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了农村饮用水和学校食宿改造工程。四是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不少乡镇切实抓好农产品基地建设,培育特色产品,建设名茶加工集聚区,开展操作比赛,提高了产品的质量。

第四,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出台了《*市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操作手册》,以外景多媒体演示与会议现场指挥相结合,开展了20*年*市iv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进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现场培训,并将演练过程制成光盘,分发到各乡(镇)、街道和部门。通过组织观摩和学习培训,切实提高了食品安全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第五,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开通*食品网,在新闻媒体开设食品安全知识专栏和专题,开展全市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征文和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媒体等“六进”活动,全年共印发宣传资料5万余份,企业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和全社会正确的食品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市民自我保护能力不断提高,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

二、突出重点,全面完成20*年的各项食品安全工作任务

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今年重点要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要创新监管机制,深化食品安全“三网”建设。在监管工作思路上,要向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税局加强税务服务讲话
       国税局发展税收征管讲话
       国税局加快税收征管讲话
       质监局食品安全管理讲话
       药监局发展理论教育动员讲话
       物价局发展厉行节约讲话
       地税局发展税务稽查讲话
       质监局深化廉政建设讲话
       质监局加强安全教育总结讲话
       质监局发展食品安全管理讲话
     
    200大学生社会实习报告
    县老龄要点
    乡镇孕妇住院补贴实施方案
    行政办公室主任竞聘报告
    大学教师对于学生考试状况表态发…
    09年6月学习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地税局200办税服务事迹材料
    县委书记县智力支乡协会成立大会…
    企业新年晚会三句半
    市场经理个人总结
    药监局一季度工作汇报
    规划局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安排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质监局策应扶持工作实施意见
    质监局抓好法制宣传工作实施
    药监局检查医用氧气工作报告
    安监局半年总结
    经贸局加强经济平安管理交流
    农业局加快产业化建设交流材
    劳保局加强先进性教育交流材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