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 正文
建设和谐社区

建设和谐社区 

胡锦涛总书记指出:“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当前和今后社区建设工作总的方向和要求是:不断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个主题,从建设和谐社区入手,使社区在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上发挥服务作用,在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关系上发挥桥梁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为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上发挥促进作用。

根据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要任务和今后社区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我们要建设的和谐社区,应是居民自治、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治安良好、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社区。居民自治,就是社区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得到发挥,社区各项民主制度健全、规范,居民群众在基层经济、政治、文化和其他事务中切实能够当家作主,形成党领导下的充满活力的居民自治机制;管理有序,就是社区各种组织健全,职责明确,体制合理,民主协商机制、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共建机制健全,各种家庭、不同人群和谐相处;服务完善,就是服务设施、项目、手段齐全,能够为社区居民高度个性化的需要提供满意的服务;治安良好,就是群防群治网络健全,社区安全防范体系完善,社区秩序井然,居民群众安居乐业;环境优美,就是社区内建筑、绿化、垃圾分类、污水处理、能源利用等符合环保要求,居民普遍具有较强的公德意识、环保意识,人人养成节约、环保、卫生的良好习惯;文明祥和,就是居民群众崇尚学习,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普遍开展,学习型家庭、学习型楼院普遍建立,居民遵纪守法,邻里团结和睦,文明礼貌,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得到倡导和推行。

和谐社会与和谐社区紧密相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绝不能忽视社区的作用。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只有社区日趋和谐,构建和谐社会才有坚实基础。为此,要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完善居民自治,推进基层社会民主。二是切实加强社区管理,提高基层治理水平。三是切实拓展社区服务,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四是切实搞好社区治安,促进社会稳定。五是切实繁荣社区文化,促进社会进步。六是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七是切实搞好社区党建,为建设和谐社区提供保证。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共驻共建繁荣社区
       社区综合党委第一联合支部报告
       以服务社群为宗旨共建平安和谐社…
       适应新形势社区工会建设
       示范社区党组织揭牌讲话
       实行社区内职党员双重管理难点及…
       领导讲话全区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解决社区三无问题方法与对策
       副市长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会议讲话
     
    中学发展综治安全管理报告
    省人大会议上的讲话
    营养片广告活动策划书
    市场调查策划方案
    农村产业化发展考察报告
    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总结
    恪守与超越
    工商局员工管理考核制度
    司法局强化法律援助讲话
    党支部完善换届选举方案
    推进菜篮子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新农宅建设实施工作方案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
    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
    果园基地建设工作方案
    果业建设考核管理办法
    党廉建设宣传实施工作意见
    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实施工作意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