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 正文
共驻共建繁荣社区

共驻共建 繁荣社区 
  近年来,我们灯芯巷社区居委会把“共驻共建”作为社区党建的一个抓手,认真探索,取得了一些成效,多年来一直保持省级示范居委会、市级先进党支部、文明社区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一、建立共驻共建的工作机制

  开展共驻共建活动,我们主要抓了五项工作:第一,建立组织网络。我们加强、调整、充实社区建设的力量,组建了由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市经贸委、市华东医药公司、市府幼儿园、下城区房产经营公司等单位参加的共建委员会和工作班子。特别是99年以来,坚持每年与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党委等7个单位党组织结成共建对子;第二,加强联系与协商。每年召开两次共建会议,总结工作、互通信息、共商社区建没大计,双方签订共建协议,明确权力和义务,以及共建目标任务;第三,落实共建经费。根据社区共建工作的需要,按照自愿协商的原则,及时筹集共建经费,确保社区共建的正常运作;第四,开展共建活动:我们配合街道在“浙江联通”,建立了社区党建活动基地,该公司八楼会议室建立的党建活动室,作为下城区和街道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的会议交流场地,我们党总支也经常在那里召开党员大会、干部群众座谈会、组织党员上党课、看电教片、阅读报刊杂志;第五,创建特色楼道。以墙门党员责任区为主体,组织发动5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了“建特色楼道,创文明墙门”活动,先后建成了47个不用主题的特色楼道,还完成了23个楼道恤元的亮灯工程:

  二、把为居民服务作为共驻共建的落脚点

  社区居民最需要什么,我们就想尽办法.创造条件提供什么服务,我们一方面加大投入,加强硬件建设,早在96年,我们就投入10万元人股参与街道在灯芯巷建成的社区服务中心市场化运作,该中心设施一流、设置了就业管理、市民教育、计生指导、心理咨询、医疗门诊、家政服务、扶贫帮困等服务项日,本社区居民首先受益,我们又依托社区服务项目,建立起各种服务网点,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特殊对象、弱势救助、便民便利三大服务,在党员群众中涌现了一批“服务明星”。另一方面我们与共建单位相对集中时间和精力,努力解决行路难、停车难、用气难、活动难、居住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五大难”问题。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

  三、优势互补 共同发展

  几年来,通过坚持开展社区共驻共建的实践,我们感到:社区建没是—项涉及到方方面面利益的系统工程,社区共驻共建是深化社区建设的内在要求和基本动力,开展这项工作不但增强了社区单位和社区成员的参与意识及社会责任感,而且改造了社区环境面貌,加速了老城区建新家园的进程。同时,加强了社区和辖区单位的联系,形成相互依存、相互服务的整体合力,营造了“社区是个大家庭,党建凝聚众人心”的氛围。正如浙江联通总经理朱评所说的那样:“社区单位作为社区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不是参与社区建设的被动接受者,而应是自觉行动的主体,参与社区建设是优化外部环境,提升企业形象、增强竞争能力、实现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其长期利益远远大干短期的支出。企业作为社会的一员,应当得之社会,回报社会。”目前,“浙江联通”和街道共同商量制定了方案,正组织力量,尽快把"96198'’呼叫中心和“165”互联网的通讯服务功能,延伸到社区居委会,利用高信息手段,拓展社区服务覆盖面,全方位为居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日常生活服务。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社区综合党委第一联合支部报告
       以服务社群为宗旨共建平安和谐社…
       适应新形势社区工会建设
       示范社区党组织揭牌讲话
       实行社区内职党员双重管理难点及…
       领导讲话全区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解决社区三无问题方法与对策
       副市长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会议讲话
       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培训班上动员讲…
     
    教育局计划财务基建处计划
    乡镇表彰大会讲话
    区人大述职评议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移动通信公司营业中心总结及计划
    市科协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总结
    开工典礼上主持词
    高中读书节活动方案
    办公室个人总结
    总经理度假村就职仪式发言
    竞聘银行会计部结算科经理职位演…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村庄环境整顿结对共建活动方
    双百千结对共建文明经验总结
    民政局副局长军民共建社会主
    社区创建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
    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典
    市交通局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
    党工共建典型材料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共建共享讲
    六中全会学习心得—共建共享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