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农村基层人员党风廉政讲课稿

同志们:今天,组织召集各位在此学习培训,其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在座的各位对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政权建设,提高村干部和乡(镇)直机关负责人在新形势下开展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一、为什么要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其现实意义是什么

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部分,也是农村党的建设的重要方面。农村党组织基数大,党员人数较多,既同群众接触最紧密,又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直接实施者,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农村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直接代表着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影响着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关系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顺利推进,关系到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巩固。搞好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对于改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维护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提高党的执政地位,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和部署。随着改革的深入和工业化、城镇化的推进,农村的社会结构、生产方式、组织形式和利益关系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为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中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快东乡实施“排头兵”发展战略步伐,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要求,我乡(镇场)决定举办这期基层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培训班,希望在座各位严肃认真对待,切实提高自身廉洁自律意识。

二、为什么要加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廉政建设,其现实意义是什么

要弄清楚这个问题首先必须明确村干部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村干部的主要职责:村干部是党和政府在农村的代言人,其职责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在农村的各种方针政策,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带领当地群众发家致富,维护当地社会稳定。这就要求村干部必须坚持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时刻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作为一名村干部一定要同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和群众打成一片,要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怨,心里时刻想着群众的小事,认真处理好群众的小事。有时我们认为的小事,在群众那里都是天大的事。谁丢掉群众的小事,最终就要被群众所丢掉。水能载舟,也能覆舟,一名干部没有了群众的支持,也就失去了领导的基础。

加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意义有以下几点:

1、加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廉政建设是反腐败斗争形势发展的需要

近年来,党中央、中纪委先后查处了一批省部级以上的高官,诸如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克杰、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贵州省原省委书记刘方仁等人,这充分表明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决心。

2.加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廉政建设,是实施东乡“排头兵”发展战略,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的需要

中央《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明确指出,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力保证。新农村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是当前的大事,在座的都是农村最基层的干部,是农村工作的领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农业农村会议讲话
       全区农村沼气建设现玚会讲话
       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发起人大会讲…
       职业中学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会议…
       农民增收会议讲话
       农村作物生产讲话
       农村加强三农管理讲话
       领导在三农服务大会上的讲话
       地方三农成绩总结会上的发言
       北方农村三农会上的领导指导讲话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讲稿党员培训…
    纪检监察政治教育总结
    纪检自办案件工作汇报
    物管企业工程设备部经理竞聘演讲…
    初中英语词汇教学策略
    建立镇村社区矛盾纠纷联动排查调…
    规划监察大队工作报告
    事业单位优秀法人申报材料
    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度
    中学校财务治理制度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
    农村社保试点实施工作方案
    农村饮水水资源保护管理办法
    农村低保政策实施工作意见
    农村党组织三联三促实施工作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农村低保重新核定工作意见
    推进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工作意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