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全区农村沼气建设现玚会讲话

各位领导:
农村沼气建设国债项目是区委、区政府大力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我街在7月20日阳逻山庄的专题会议之后,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使沼气池建设进度加快,至目前为止,接近完成区下达任务的50%。今天区委、区政府要邾城街在会上发言,这是对邾城街两个多月来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街的鞭策。我街的主要作法是: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农村沼气建设国债项目,加强了人员力量配备。决定由两名班子成员全面负责此项工作,经济发展办两名分管农口工作的同志具体负责,大渡农村工作指导组2名同志各负责一个村,大渡、巴徐两村具体组织实施,形成了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并纳入到相关人员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
二、广泛宣传,强化认识。
沼气池建设的快慢,取决于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我街召开了相关村主要干部会议,各村也分别到各小组召开了群众会。大力宣传现阶段的户用沼气池已经是一项成熟的技术,不同于七、八十年代的沼气池,更安全更方便,效果更好、寿命更长,通过对比,打消大家思想上的顾虑。同时教育农民算好三笔帐,即政策帐、经济帐、生态帐,政策上省、市、区都在大力推广沼气池,制定了相应的奖励政策,号召大家抓住政策的机遇抓紧建池,经济上,现在的煤、天然气都在涨价,而农户建一个沼气池通过综合利用,每年可以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实在是经济划算,生态上,沼气池建成后,农户的厨房、厕所、畜禽圈舍环境都将得到相应的改善。第三,此项工作也纳入了政府的一级目标,做好此项工作,干部责无旁贷,通过深入宣传,干部群众的认识得到了提高,农户建池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
三、调整思路,强化措施。
我街针对前段农户一家一户建池进度慢的状况,调整了工作思路,巴徐村由村委会牵头,集中施工,组织农户统一建池。农户不出资只出劳力,村委会统一采购建池物资,组织专业人员集中施工,既节省了资金,又加快了进度,原来单个农户建池需1200元左右,现在只需1000元左右,政策补助资金不足部分由村委会通过向在外能人筹资的方法解决。大渡村通过经济对比,也由村委会统一组织施工。我街两村调整思路后,每天可建池3—4个,形成了建沼气池的高潮。
四、盯住目标,强化督导。
我街沼气池建设原有一定的基础,当时由于技术不过关,始终难以推广,要完成今年500口的建池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街党工委每星期召开一次沼气池建设督导会议,及时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难题。
尽管我街在沼气建设上有一定的成绩,但与先进地区相比,同兄弟街镇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要完成全年的任务,还要付出艰辛的努力,我街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力争以每天建成5口沼气池的进度推进,争取在12月底全面完成农村沼气建设国债项目任务。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发起人大会讲…
       职业中学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会议…
       农民增收会议讲话
       农村作物生产讲话
       农村加强三农管理讲话
       领导在三农服务大会上的讲话
       地方三农成绩总结会上的发言
       北方农村三农会上的领导指导讲话
       市委干部在农村会的发言
       县农业工作大会发言
     
    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设计院
    乡镇交通安全整治计划
    体育教研组第二学期总结
    暑假读书会干部讲话
    庆祝第二十届教师节大会贺词
    为银行订作小品原创剧本
    工程测量报告
    环保局社会实践实习报告
    工会代表大会开幕词
    学校教务员职责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
    农村社保试点实施工作方案
    农村饮水水资源保护管理办法
    农村低保政策实施工作意见
    农村党组织三联三促实施工作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农村低保重新核定工作意见
    推进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工作意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