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三八妇女节讲话 >> 正文
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会议讲话

同志们:
  今天,召开这次两纲实施工作会议,主要议题是总结一年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情况和经验,研究部署今后推进实施纲要和妇女儿童工作任务。刚才,××同志代表县妇儿工委全面总结了“十五”新两纲实施一年多来的工作,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单位要按照(上级县)及我县妇儿工委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我县妇女儿童工作水平。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提高思想熟悉,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
  妇女儿童的发展是一个重大的经济问题和社会问题,是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经济与社会相互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工程。认真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齐抓共管,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的进步与发展,是推进我县提前十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十五”新两纲实施一年多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两纲实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妇女儿童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到目前,两纲实施已进入监测评估第一阶段。最近,省、(上级县)县妇儿工委相继召开成员会议和示范县座谈会,对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进一步加强妇女儿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贯彻十六大精神,实践“三个代表”,加快小康社会建设步伐的高度,充分熟悉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重要意义,增强紧迫感,提高贯彻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自觉性。
  (一)妇女儿童发展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全面发展的目标。妇女儿童占我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二,妇女儿童的发展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局。×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诸多方面,致力于提高妇女儿童的整体素质,促进妇女儿童的全面发展,符合妇女儿童发展的客观需要,符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认真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健康发展,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妇女儿童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人力资源。人力资源是经济社会持续增长的第一资源。×作为一个人口大县,要在新一轮发展中脱颖而出,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全面开发人力资源,实现从人口大县向人力资源强县的转变。妇女作为一支重要的人力资源,儿童作为人力资源的“后备库”,其教育程度、健康水平、综合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我县人力资源状况,影响着我县经济发展的质量、速度和效益。从这个意义上讲,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努力提高广大妇女儿童的综合素质,就是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就是抓住了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战略重点。
  (三)妇女儿童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确定了以十六大精神为指针,以“四化”战略为总抓手,以“县内赶寿光、省内上位次、国内进百强”为三年奋斗目标,提出了解放思想,求实创新,干事创业,攻坚破难,努力实现全县大投入、大招商、大发展的新要求。广大妇女儿童作为两个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和国家未来的建设者,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因此,全面完成既定的奋斗目标,实现我县由经济大县向经济强县的跨越,迫切需要广大妇女儿童的广泛参与和共同奋斗。各级各部门要更加自觉、主动地把两纲实施工作做好,充分调动全县广大妇女的积极性,共同致力于×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二、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实施两纲的良好氛围
  要继续加大新两纲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在宣传过程中要突出三个面向。一是要面向各级领导干部搞好宣传,使他们及时了解把握这项工作,切实纳

[1] [2] [3]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5周年大…
   县委副书记县妇女维权联席会议讲…
   区政协主席纪念三八妇女节茶话会…
   酒店三八妇女节致辞
   供电局先进女职工代表三八妇女节…
   全区妇女代表大会讲话
   纪念三八妇女节讲话稿
   三·八妇女节开展活动情况总结
   纪念三八妇女节妇女干部代表座谈…
   三八妇女节座谈会报道
 
大学生村官就职小结范文
街道庆五一暨纪念五四文艺联欢晚…
国旗下讲话谦虚使人进步学习经验
狼图腾读后感
旅游局人员工作汇报
中学最新—第一学期计划
副市长烟草会议讲话
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个人自…
县委书记县智力支乡协会成立大会…
20年社保局失业保险待遇科思路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农机具购置补贴实施工作意见
新农宅建设实施工作方案
实施流域重点治理工作方案
农村社保试点实施工作方案
档案法实施管理办法
城乡居民社保实施管理办法
推进扶贫开发实施工作意见
农村低保政策实施工作意见
党廉建设宣传实施工作意见
三八妇女节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