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三八妇女节讲话 >> 正文
第二轮农村贫困妇女解困行动启动大会讲话

同志们:
  这次会议是在三年脱贫解困首战获得全胜,要害之年突破攻坚帷幕已经拉开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主要目的是全面贯彻县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全县第一轮农村千名贫困妇女解困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研究和部署全县第二轮农村贫困妇女解困工作任务。会议表彰奖励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纪检委和粮食局分别介绍了包扶工作经验,新权部长还宣读了第二轮《实施方案》。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解困行动付出艰辛努力并做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全县第一轮千名贫困妇女解困行动自2002年1月开始启动。三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积极配合,经过包括广大农村妇女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首轮解困行动任务。先后为农村贫困妇女下摆支农再贷款和小额贷款1000万元,无偿提供扶持资金及物品价值45万元;帮助确定致富项目56项、提供信息800余条;培训农村贫困妇女1万人次;转移农村妇女劳动力近2万人。全县64个部门809名党员干部帮扶的1000名农村妇女基本实现了脱贫。与此同时,农村贫困妇女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变,综合素质有了明显提高,脱贫解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不仅带动了所在家庭的脱贫致富、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而且化解了大量社会矛盾、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尽管第一轮农村千名贫困妇女解困行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个别乡镇和部门领导熟悉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工作不主动,非凡是个别部门抓得不实,习惯于搞年节慰问式扶贫,缺乏根本帮扶措施,扶贫效果还不明显,等等。这些问题,必须在今后的包扶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下面,就如何开展好第二轮农村贫困妇女解困行动,我讲三点意见:
  一、进一步提高熟悉,切实增强做好农村贫困妇女解困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农村贫困妇女解困行动是全县三年脱贫解困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农村贫困家庭的脱贫致富,事关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事关全县三年脱贫解困攻坚战成败。对此,各乡镇、各部门必须有一个清醒的熟悉。
  首先,要把农村贫困妇女解困工作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来对待。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根本的就是要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早日实现广大农村贫困妇女脱贫解困是她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农村贫困妇女承担着农村生产、生活的双重负担,相对其他弱势群体而言,她们处于更加不利的地位。关心弱势群体,首先要关心农村贫困妇女,因为她们最需要帮助。帮助农村贫困妇女改善生活条件、提高生活质量是我们各级党政组织的政治责任和社会各界的应尽义务。全县各级党政组织都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把农村贫困妇女当作自己的姐妹来对待,把帮助农村贫困妇女脱贫解困当作份内的职责来落实,大力提高推动农村贫困妇女脱贫解困的能力,更好地为农村贫困妇女服务,以帮助农村贫困妇女脱贫解困的新业绩诠释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涵。
  其次,要把农村贫困妇女解困工作作为全县三年脱贫解困攻坚战的工作重点来突破。三年脱贫解困的重点和难点在农村,农村脱贫解困的重点和难点在妇女,没有农村妇女的脱贫解困就没有全县的脱贫解困。农村贫困妇女的脱贫解困进程,直接影响着全县三年脱贫解困进程。前不久召开的县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作出了深化项目建设,加速产业升级,努力实现脱贫解困、加快发展新飞跃的战略部署。实现脱贫解困、加快发展的目标,需要包括广大农村贫困妇女在内的全县47万人民同舟共济,攻坚克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会议讲话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5周年大…
       县委副书记县妇女维权联席会议讲…
       区政协主席纪念三八妇女节茶话会…
       酒店三八妇女节致辞
       供电局先进女职工代表三八妇女节…
       全区妇女代表大会讲话
       纪念三八妇女节讲话稿
       三·八妇女节开展活动情况总结
       纪念三八妇女节妇女干部代表座谈…
     
    暑假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我县廉政文化总结
    学生宿舍安全防火制度
    应聘简历—求职者个人广告
    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仪式上致词
    乡政务公开方案
    村主任助理事迹材料
    市交通行政许可决定公布和查阅办…
    师德建设个人自查报告
    人事局企业人才建设调研报告
    第二届海外联谊会议举行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个人党性分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公司党员个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基层政府党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乡镇副书记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班主任版\教
    第二阶段党员个人党性分析材
    党员学习材料怎样搞好第二批
    三八妇女节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