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人事任免讲话 >> 正文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五个法规文件深化我县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意见

  
  今年4月,中央批准下发了《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党政机关竞争上岗工作暂行规定》《党的地方委员会全体会议对下一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正职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表决办法》、《党政领导干部辞职暂行规定》和《关于党政领导干部辞职从事经营活动有关问题的意见》等五个法规文件。随后,中央和省、市委相继召开了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五个法规文件,进一步深化我县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根据宝市办发〔2009〕2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提出如下贯彻落实意见:
  一、认真抓好五个法规文件的学习宣传,增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自觉性
  中央集中出台五个法规文件,是积极推进政治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发扬民主,拓宽用人视野,形成广纳群贤、人尽其才、能上能下、充满活力的用人机制,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防止和克服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认真学习和贯彻五个法规文件,是当前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
  各党委(党组)要按照“先党内、后党外”的要求,对学习五个法规文件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要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对五个法规文件进行认真学习讨论,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熟悉法规文件的内容。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中央颁布五个法规文件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掌握法规条文、使用范围、工作标准和程序,尤其要领会贯穿于其中的基本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做到用科学的制度、民主的方法、良好的作风、严格的纪律,选拔使用领导干部,选准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县委党校要把五个法规文件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教学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不断增强各级干部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县委宣传部和县电视台,要按照统一部署,采取适当的方式,广泛宣传颁布实施五个法规文件的重大意义,使广大党员和群众了解五个法规文件的基本精神,引导他们正确行使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同时,要及时宣传报道乡镇和部门学习、贯彻五个法规文件的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学习贯彻活动的不断深入。
  二、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各项工作
  各党委(党组)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干部路线,坚持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紧紧围绕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大胆探索,勇于实践,进一步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和监督管理机制。结合贯彻中央五个法规文件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应当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进一步健全民主推荐制度。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规定,把民主推荐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必经程序。民主推荐包括会议投票推荐和个别谈话推荐。民主推荐一般采取定向推荐的办法,要向推荐人说明推荐条件和职位要求,根据民主推荐情况,研究确定考察对象。个人向党组织推荐干部,要严格按照扶办发〔2009〕82号文件精神办理,并认真填写《党政领导干部人选推荐表》,写明推荐理由并署名。县级部门和乡镇党政正职人选的民主推荐,根据职位空缺和干部调整配备的需要,一般要通过召开县委全体(扩大)会议的形式,进行定向民主推荐;换届或县级部门和

[1] [2] [3] [4] [5]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预防和治理…
       组织部长组织人事系统干部作风形…
       县人事人才会议讲话
       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动员会讲话稿
       人事编制和劳动保障会议讲话
       坚持公道正派原则搞好组织人事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会议发言
       人事制度改革动员讲话推广
       全站人事制度改革动员大会讲话通…
       组织人事干部竞职演说稿
     
    创先争优主要事迹材料
    科学发展观行政执法监察演讲材料
    企业党支部创先争优方案
    怎样坚持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社区党组织细则
    沟通从
    语文开题报告
    大学党校学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庆祝大学建校五十周年大会讲话
    激活科技资源致力第一要务——学…
    学习贯彻党委的会议精神
    贯彻全会精神增强经济发展
    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开展
    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开展
    县计生系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
    统计系统学习贯彻党十七大精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党课材料
    学习贯彻党章党课材料
    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
    统计法贯彻执行情况的自查报
    人事任免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