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团区委增强团员意识教育经验材料


  在团市委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团区委始终把深入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从月开始到月止为学习阶段,主要包括思想动员、学习研讨、主题实践等环节;从月开始到年底为总结提高阶段,主要包括总结学习成效、团员先进性标准讨论和制定、确定工作新要求和新目标、转化学习成效等环节。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紧紧围绕“增强意识、健全组织、活跃工作”的目标,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在创新上下功夫,在结合上做文章,在突破中求发展,确保了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现将主要经验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是关键
  坚强的领导是顺利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基础。团区委领导对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十分重视,书记亲自抓认识、抓组织、听汇报、问情况,落实学习教育活动第一责任人制度和领导分工负责制度,书记班子将这次活动作为提高素质、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增强能力和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利契机,积极推动了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
  ⒈健全了组织领导机构。成立了由团区委书记徐颖任组长、三位副书记为成员的领导机构,负责领导和开展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在书记班子的统一领导下,团区委还成立了由办公室牵头,组织部、社区部、权益部和统战部积极参与的办事机构,具体负责各项学习教育活动的落实,保障了学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⒉落实了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以开展“联系服务基层行动”为契机,书记班子成员结合分工确立了部分基层单位作为自己的联系点,在全部学习环节中,进行了认真的督促和指导,保证了学习教育质量。
  ⒊争取了党组织支持。在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基层团组织积极向同级党组织汇报工作,争取了党组织的领导与支持。特别是一些基层单位的党组织积极把开展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做到了同规划、同指导、同要求,增强了学习教育活动的效果。
  二、深入动员是基础
  统一团员认识、调动团员热情,是高质量的完成学习教育活动的必要条件。团区委坚持把动员工作贯穿学习教育活动始终,做到“动员先行、步步动员”。通过动员会、集中教育、个别交流等方式,引导团员树立正确观念,明确工作要求,起到了显著的效果,保证了各环节工作顺利进行。
  ⒈及早动员精心部署。我们以年初开始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精心谋划、及早安排,制定了我区开展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于××年月的年初工作会上进行动员和部署,对学习教育活动的阶段性目标、阶段性工作内容、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安排,进一步统一了团干部的思想认识,起到了较好的思想发动作用。
  ⒉深化思想发动抓好关键环节。在每个阶段、每个环节工作开始之前,均通过动员会、集中教育、个别交流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动员,统一认识,明确工作要求。通过扎实、深入的动员,进一步调动了团员参与热情,深化了团员对学习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明确了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程序和注意事项,为切实开展好先教育活动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良好的工作氛围。
  ⒊拓展宣传载体强化思想交流。在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我们十分重视思想宣传和思想交流工作,充分利用团内信息刊物,开辟了“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专栏,以每周一期的频率刊发各基层团组织的活动信息和工作经验,全年共刊发专题信息余条,被团市委网站采用约余条;积极在丰青在线网站上开辟增强团员意识学习教育活动专题,进一步拓宽团员青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见面时的…
       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年会上的演讲
       公司计划生育协会情况汇报
       共青团江口镇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
       人事局妇女发展规划评估总结
       养猪协会章程
       贯彻实施妇女儿童纲要总结
       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团课总结
       矿工会副主席述职报告
       迎接矿区工会扶贫调研汇报材料
     
    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意见
    安全生产领导讲话
    县委十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时…
    市工商部门打算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意见
    公司后备干部考察报告
    退休人员医保交纳请示
    全学校安全会议讲话
    护士节演讲比赛演讲稿
    区委流动人口交流材料
    区委领导创新管理整改方案
    区委领导组织教育整改方案
    区委组织深化思想教育整治方
    区委干部开展安全教育整治方
    区委书记党课辅导材料
    区委书记党课材料——党员干
    区委办综合科科长党性分析材
    区委领导民主生活会分析
    区委办支部先进性教育发言材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