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共青团特色活动助推新农村建设经验发言材料


  各位领导、团干部:
  大家好!感谢团区委提供这样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下面我就结合××年××满族文化宣传活动的开展,如何做好共青团的工作,谈谈自己的想法,与大家进行交流。
  “发展集市经济建设满族文化新农村”是我乡今年总体发展思路,作为乡团委我们将围绕这个思路,以团区委提出的“建设新农村,青春新贡献”为主题来统领全年活动,主要是从“文明、志愿、学习、创业”四个方面,来建设和打造六支独具特色带有“青”字号的满族文化队伍,让“青春”在我乡新农村建设中闪光。
  一、打造一支青年文艺表演队,活跃满乡文化活动
  由乡团委牵头,从政府机关、中小学和现有的满族文艺表演队中选拔名团员青年,组成一个崭新的满族文艺挖掘、传承、表演队。我们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思路来打造这支队伍,首先,聘请有关专家学者编排一台集满族起源、地方历史、满族歌舞、满族服饰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艺节目。同时,选派队伍中的优秀团员青年到大中专艺校进修,来提高演员表演水平和节目档次,争取利用一年时间,使我们这支青年文艺表演队成为北京地区一支独具特色的满族文化宣传表演队伍,能够走得出去,演得像样。我们将从今年月份开始,以新成立的青春文艺表演队为主,巡回各村演出把满族传统文化艺术作品送到村头、田间地头引导和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满族文化弘扬传承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还将部分优秀青年表演队队员选派到各村传授满族特色文艺节目,提高农村演员的表演水平,促进我乡满族文化活动整体水平的开展。
  二、开办青年满文满语研学班,营造满族语言氛围
  从中小学和各村选拔名团员青年组成满文满语研学班,外聘具有民俗文化专业教师来为研学班系统传授满族文化知识,培养自己的师资队伍。我们将按照边学边教的原则,先在中小学开设满族历史、满文满语教育课程,使我乡中小学生了解满族历史,懂一点满文满语。号召青少年“争当满语志愿宣传小使者”,动员家长、亲朋好友学满语、说满语。另外镇团委还为各行政村统一购置教学光盘,由研学班学员向各村农民传授满族满语知识。同时,在全乡团员青年中间开展“学习百句满语”活动,年终评出个学习满文满语先进团组织,名先进个人,用典型带动的方式,鼓励团员青年争当学习满文满语的带头人,挖掘保护民族遗产的生力军。通过研学班的教授和各项活动的开展力争通过年的时间,使当地%的农民都能用满语进行日常交流和对话。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三、成立青年文化产业发展宣讲队,拓展满族文化传播
  在全乡范围内选拔名优秀团员青年和名包村干部共同组成“文化产业发展宣讲队”。主要负责满族起源、地方历史的挖掘和整理,开展“进一村、走百户”大型思想宣传活动。要求宣讲队成员用一个月的时间,走访户农民,与群众面对面讲授满族历史,弘扬满族文化,建设满族文化新农村的目的、意义,帮助群众答疑解惑,为建设满族文化新农村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四、筹建文化产业建设调研团,深挖满族文化内涵
  乡团委协同镇有关部门,聘请清华大学城市与发展空间研究所专家和中小学部分教师共同组成“文化产业建设调研团”,分成四个小组分别进驻列入建设计划的个行政村。针对各村经济、人口、产业发展和农民生产生活方式,确定不同的文化产业建设思路。比如,把二道河村重点发展以踩高跷为主的文化产业,八道河村以满族歌舞表演为主,使满族文化新农村建设各具特色,实现一村一品、一村一个特色。
  五、组建青年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促进农村增收致富
  从华都公司、北京市御食园食品有限公司、西洋参公司等龙头企业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团区委增强团员意识教育经验材料
       与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见面时的…
       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年会上的演讲
       公司计划生育协会情况汇报
       共青团江口镇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
       人事局妇女发展规划评估总结
       养猪协会章程
       贯彻实施妇女儿童纲要总结
       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团课总结
       矿工会副主席述职报告
     
    市外经贸要点
    民政局创新思想发展讲话
    认识情感行为培养小学生责任感小…
    三八妇女节演讲稿
    中小学校长安全法律法规培训暨冬…
    液化气安全与生命演讲
    外出考察的请示报告
    一名中学生申请入党人思想汇报
    区文化体育局全区文化体育要点
    党员联系群众制度
    共青团领导人才教育交流材料
    共青团党建带团建设交流材料
    共青团深化思想教育整顿方案
    共青团创卫方案
    中学共青团的活动方案
    优秀共青团员推荐材料
    共青团建团86周年优秀团员发
    共青团会议典型发言材料
    共青团发言材料
    共青团夜校学习型青年小组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