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企业领导讲话 >> 正文
企业用工招聘会议讲话


在全市企业用工招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市委、市政府今天召开全市企业用工招聘工作会议,这是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我市跻身全国两百强,打造实力的重大举措,也是党委、政府服务企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下面,就抓好企业用工招聘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我讲四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企业用工难问题
今年以来,我市部分企业出现了招工难问题。非凡是劳动密集型的轻纺服装、电光源、竹木加工等产业,企业招不到工人的问题比较突出。一些服装、纺织企业因为招不到员工,造成机器设备闲置,开工不足,对企业的生产和效益产生了很大影响。市xx电子有限公司常年在本市招工,并委托中介机构到安徽、江西等地招工,今年9月份还在市劳动保障部门的牵头下,分别到四川、陕西等地招工,仍然不能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今年4月份,市劳动保障部门组织用工招聘周活动,到场招聘单位14家,提供就业岗位1100个,实际报名只有61人。企业用工不足,影响到企业的生产能力、提高了劳动成本、制约了企业的发展壮大,已经成为我市经济发展要素制约的一个重要方面。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都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要从加快我市跻身全国两百强,打造实力的高度,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
二、要认真分析企业用工难问题
以往只在发达地区出现的“民工荒”问题,为什么也会在我市出现?对此我们许多同志感到不理解。因此,对当前我市企业招工难问题,必须认真分析,提高熟悉。实事求是讲,治理科学、制度先进、用工环境、劳动保障好的企业,用工相对有保障;治理制度不够科学、工作强度大,尤其是劳动环境恶劣、经常拖欠工资的企业,轻易挫伤工人的劳动积极性,留不住人,造成长期性的用工难。
三、要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
可以预计,招工难问题在今后一个时期仍将继续存在。解决招工难问题,不单是企业自身的问题,各级党委、政府都有义务和责任,是一项长期工作和系统工程。下一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着眼长远,突出重点,构建长效机制,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
1、要构建长效机制。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要多管齐下,坚持政府搭台、企业为主、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长效机制。党委、政府要调动行政资源,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为企业用工拓展源头,搭建平台,强化服务。适当时候要开展对外招工,组织企业赴贵州、四川、湖南、江西等劳动力资源丰富的省外招工,推动劳务输出向劳务输入转变。企业是用工的主体,要发挥主体作用,增强自身实力和吸引力。同时,还要运用市场机制,遵循规律,充分发挥劳务中介机构和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作用,为企业招工提供服务。
2、要抓牢素质培训。招工难是劳动力市场的结构性短缺,万名农民素质工程是从源头上解决企业用工难的有效举措之一。要继续深入开展万名农民素质工程,抓好农民素质培训工作,在三个方面下好功夫。一是扩大培训对象

要以失土农民、下山出库脱贫农民,以及农村新增劳动力作为培训的重中之重,为企业用工培植源头。二是要拓展培训内容,与xx产业的发展相接轨,为xx产业培养有一定技能的熟练工,实现定向培训定向就业。要根据不同对象和需求,采取不同的培训形式,提高实效性,确保培训质量,提高培训合格率和向二三产业转移率。三是要转变考核方向,把培训后本地就业率作为万名农民素质工程考核的重点。
3、建立和谐劳动关系。解决招工难问题,还是要靠企业本身。要引导企业规范用工治理,研究留住职工的办法,关心职工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钢铁企业科协分会成立大会讲话
       市女企业家协会换届选举会议讲话
       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思路探析
       企业改革与发展会议讲话
       推进乡镇企业改革与发展
       企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会议讲话
       石油企业职代会及会讲话
       公司企业职代会讲话
       市委书记市公安局联系重点企业座…
       推进企业工会建设激发企业工会活…
     
    公司规章制度之人事管理规章
    贺语赠言&83;朋友篇朋友别离篇
    民宗局建设文明城市总结
    美容院促销方案
    党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
    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
    司法局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综…
    机关效能建设经验
    警示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民政局发展党组织建设考察报告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土地利用工作计划
    废旧农膜收回利用工作意见
    城市设施配套费使用工作意见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农业用水价格管理办法
    企业工资集体商讨实施工作意
    秸秆饲料化利用工作安排意见
    企业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