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企业领导讲话 >> 正文
市女企业家协会换届选举会议讲话


  今天的某市女企业家协会换届选举,成功地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会长、副会长和理事,在此,我谨代表市政府向在座各位女企业家表示问候,向新当选的女企业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的祝贺!  女企业家协会自成立以来,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顺应时代潮流,发挥联结优势,服务企业发展和女企业家成长成才,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强化工作手段,先后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促进女企业家队伍建设,为推动某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女企业家们不仅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工作实绩赢得了社会的肯定和广泛尊重,而且成为我市发展民营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
  2007年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新一轮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保持经济和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加快推进“两个率先”的重要一年。这既对新一届女企业家协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我们的女企业家施展才华提供了新的舞台。女企业家作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生力军,在实现“两个率先”目标进程中肩负重任,一定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握全局,开拓进取,创业、创造、创新,在推进改革,加快发展中展示巾帼风采、再创新的业绩。借此机会,我向大家提几点希望:
  第一,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解放思想是实现“两个率先”的先导,也是女企业家成长成才的要害。现在,我们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改革的深化,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开放的扩大,催生了许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的加快,拓宽了企业扩张的空间;能否抓住这些机遇,要害在于解放思想。我们要充分利用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开辟的解放思想的新空间,果断冲破一切束缚创业创新创造的精神枷锁,果断革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果断克服一切妨碍发展的习惯思维,正确熟悉面临的新情况,科学分析出现的新变化,准确把握发展的新趋势,始终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企业的生产经营治理,使企业的各项工作体现生产力发展的要求,顺应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符合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当前,市委、市政府把加速发展民营经济作为实现“两个率先”的重大战略举措,在全市兴起发展民营经济的新高潮。作为发展民营经济的直接参与者和受益者的女企业家,要充分认原创网站cnwmz.com识到民营经济对推动经济增长、扩大社会就业、促进市场繁荣、发展公益事业、提高妇女地位所作的重要贡献;要认清发展趋势,把握发展机遇,投身发展实践,在妇女大创业的热潮中发挥好引领和帮带作用。
  第二,进一步创造优势,加快发展。女企业家要善于抓住企业改制、政府支持等有利契机,不断拓展企业的发展空间。要按照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切实转变经营机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特色就是生产力,品牌就是竞争力,质量就是生命力。要密切关注世界经济、科技发展的新动向,大力采用高新技术和先进实用技术,做出特色,创出品牌,提高质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及时把握国内外市场的最新变化和发展趋势,加快引进国外资金、技术和治理,积极参与国际竞争,既善于向国外的优秀企业学习,又敢于与其比上下、争高低。要根据女性治理者的职业素质特点,着力培养理性思维的习惯、果断果断的作风,把握开放纳新的技巧,发扬善于合作的优点,坚持脚踏实地的风格,把女性特有的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
  第三,进一步加强学习,勇于创新。要适应进入知识经济时代的挑战,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强化终身学习观念,敏于求知,学以致用,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使自己成为通晓经济、熟悉科技、精通治理的专门人才。在学习内容上,不仅要学习与企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思路探析
       企业改革与发展会议讲话
       推进乡镇企业改革与发展
       企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会议讲话
       石油企业职代会及会讲话
       公司企业职代会讲话
       市委书记市公安局联系重点企业座…
       推进企业工会建设激发企业工会活…
       市小企业贷款业务推进会讲话
       县质监局工商联及民营企业家座谈…
     
    20年办公室个人全年安排
    高校生就业趋势调研报告
    中学校长办公会规定
    物价检查上年小结
    论学校体育教育中心理健康教育
    民政局加强经济运行发展计划
    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结束时讲话
    市政府有序用电意见
    地产公司半年总结
    摩托车专用车管理办法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企业工资集体商讨实施工作意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10强企业稳定增长工作报告
    特色农产业重点企业扶持管理
    重点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
    整顿违法排污企业活动方案
    企业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