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企业领导讲话 >> 正文
企业名师带徒结对暨人才下乡服务团成立会讲话

在企业名师带徒结对暨人才下乡服务团成立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企业名师带徒结对暨人才下乡服务团成立大会,这次会议是配合市人才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标志着××县企业名师带徒和专业人才下乡服务活动拉开了序幕。刚才,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同志介绍了企业名师带徒活动前期开展情况和专业人才下乡服务团组建情况,师傅徒弟代表进行了结对签字,并分别进行了表态性发言;对专业人才下乡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同志致了辞。下面,我再讲三点意见:
  一、充分熟悉开展企业名师带徒活动和人才下乡服务的重要意义,增强技能人才培养和人才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紧迫性
  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人队伍的核心骨干,是推动技能创新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近几年来,我县技能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但是,随着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人力资源能力建设要求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工作也面临严重挑战。总体上看,技术工人总量不足,整体素质较低,结构失衡,技能人才工作基础薄弱,轻视技能劳动和技能劳动者的传统观念仍然存在。建立和实施名师带徒制度,在如今技能人才短缺的现状下,是提高现有技术工人技术等级和操作水平的一条捷径,是企业培养技能人才、加强队伍建设,进而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在有着几千年文明史的我国,师傅带徒弟的传统源远流长。然而,在一段时间里,这一优良传统因受到社会上技术无用论的影响和冲击,在许多企业趋于淡化甚至了无声息。许多不愿学技术的职工,眼里也就没了师傅,再加上竞争上岗的残酷,又使师傅们接受了“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教训,许多师傅不真心带徒,不倾心传技,致使师徒关系冷漠。时下,也有一种偏高的熟悉,认为人才等于高学历,只有高学历才是人才。事实上,这也是一些企业不重视“名师”,不重视“名师带徒”做法的一个主要因素。高学历人才和知识、科研型人才固然是企业非常重要的,但企业更需要有一大批技能型人才。企业要发展,需要各类人才形成互补,唯此,才有发展潜力。
  “四下乡”活动,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积极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同时也要看到,我县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阶段,提高农民素质、改善农民生活、统筹城乡发展,仍然是艰巨而紧迫的任务。组建专业人才下乡服务团,开展专业人才下乡服务活动,是对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四下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是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举措;是城市反哺农村,人才服务农村大众的重要载体。
  总之,企业名师带徒和专业人才下乡服务活动是我县重视人才资源的整体性开发,盘活存量,充分发挥现有人才积极作用,提高人才使用率,实现人才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的一条重要途径。
  二、扎实开展企业名师带徒活动,促进技能人才成长
  开展“企业名师带徒”活动,旨在充分利用现有技能人才资源,发挥广大师傅的传帮带作用,拓宽技能人才的培养途径,加快建设一支与××经济发展相匹配的技能人才队伍的步伐,促进技能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我们要通过企业名师带徒活动等形式,大力开发企业人力资源,培养大批技能型人才,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进一步提高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营造“尊重

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环境,为我县企业的发展和经济的腾飞奠定强大的人才和人才工作基础。这里,我想对师徒、实施企业、乡镇(街道)提四点要求: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忠于企业不能容
       打造顶级企业绩效
       论民营企业人性化治理取向
       论我国企业发展绿色物流意义和对…
       非公企业职代会方案
       非公有制企业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
       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
       小企业财务治理制度
       企业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总结
       企业治理学习心得
     
    储运处职员工作报告
    煤矿党员平凡中见精神演讲材料
    商业银行保密工作总结材料
    电信公司社会监督员治理办法
    乡村道路交通管制调查报告
    如何当好基层药监局一把手
    党校民主生活会议讲话
    农业信息服务项目推行的方案
    财政局保密自查报告
    全区人口与计划生育责任目标奖惩…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企业工资集体商讨实施工作意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10强企业稳定增长工作报告
    特色农产业重点企业扶持管理
    重点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
    整顿违法排污企业活动方案
    企业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