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林牧渔讲话 >> 正文
造林绿化工程考核及补助办法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生态立省、绿色发展”战略,扎实推进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提升我镇城乡绿化水平,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区发号),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原则

1.注重实效的原则。

2.激励为主的原则。

3.年度考核与工程验收相结合的原则。

二、考核对象

各村委会,镇各包村部门及干部

三、考核内容及标准

主要考核年度造林绿化任务完成及造林成效。

1、年度造林绿化任务完成率(基础分60分)。

完成造林任务率100%的得60分;每超额完成年度任务1个百分点的加0.5分,超额完成的任务数可抵减下一年任务;每低于任务1个百分点的扣0.5分,未完成的任务数增加至下一年任务。

2、年度造林绿化示范点完成情况(基础分25分)。

完成1条3公里以上的乡村公路通道绿化示范点、2个50亩(杨树造林按60株/亩折算面积,其它树种造林按合理初植密度折算面积)以上规模的其它造林绿化类型(含山上造林、路沟渠绿化、河渠绿化、荒滩荒地绿化)示范点得基础分25分。每少一项扣5分,每增加一个上述规模和标准的造林类型示范点,加5分。

3、年度造林主体落实及造林保存情况(基础分15分)。

经年度验收造林保存率在85%以上且落实了经营主体,签订了管护协议并达到效果的得10分,保存率每低1个百分点的扣1分,低于70%的不得分。引进了大户经营承包且规模在100亩以上的加5分。

年度考核85分以上的为合格。

四、考核方法

采用各村自查和镇级全查方式进行。

1、村级自查。每年8月前,各村按照要求对上年度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面积、质量进行全面自查,并将“自查成果”(包括验收图、验收卡、汇总表)报镇政府。

2、镇级全查。每年8月底,由镇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牵头组织考核组进行检查,纳入全镇工作目标管理综合考评,并将全镇“自查成果”(包括验收图、验收卡、汇总表)报区有关部门。

五、考核奖惩

(一)年度考核结果实行一年一排名一通报,对全镇考核综合得分排名前2名的村,分别给予2000元、800元的奖励;对全镇考核不合格且排名末位的村,单位主要领导须向镇政府写出书面检查,欠帐任务增加到下年度完成;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且排名末位的村,对该村(部门)实行“一票否决”,其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免谈话,取消该村(部门)当年各项评先评优资格;连续三年考核不合格且排名末位的责任镇,对该村(部门)实行“一票否决”,其主要负责人进行处理,取消该村(部门)当年各项评先评优及晋升资格。

(二)凡在上级单位年度核查中被抽查到的村,因其核查结果不合格而影响全镇核查结果的,视该单位年度考核不合格。

七、造林绿化相关补助政策

对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由镇政府给予以下补助及奖励:

(一)苗木补助政策

1.凡采用省财政补助的树种苗木(杨树、光皮树、湿地松等)造林的,由区政府免费提供造林苗木;

2.凡在“四旁”种植丛生竹,且符合赣州华劲竹林发展公司种植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落实菜篮子工程建设考核办法
       生态公园建设通知
       遏制违章建筑通知
       会计人员网络远程继续教育通知
       定向分配到单位任教通知
       完善教师准入和退出机制办法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事项通知
       卫生单位评选活动事项通知
       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通知
       新教师试用期考评方法
     
    市领导在学前教育会议的发言
    领导国旗下讲话
    半年总结及下半年打算
    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医患和…
    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策划书
    农村社区干部管理办法
    共青团员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
    党委人事部工作总结
    创卫实施方案
    运政所加强交通安全发展计划
    国道沿线荒山绿化工作通知
    营造林生产计划通知
    道路绿化规划工作方案
    环境整治绿化升级活动方案
    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指导意见
    公路通道绿化工作方案
    造林绿化建设意见
    做好春季农村绿化工作意见
    加强春季造林工作要点
    年度植树造林工作方案
    农林牧渔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