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道路绿化规划工作方案

一、规划路段

规划县乡以上主要路段87条。另外,每个乡镇还规划10公里的乡村道路绿化任务,10个乡镇共计100公里。

二、树种设计

该树种生长迅速。8条主要路段和乡村道路绿化共需合格金丝垂柳186723株或杨树苗木373450株。设计栽植树种为金丝垂柳或杨树。干型优美、抗性优良。根据道路长度和栽植规格测算。

三、栽植规格

结合我县近年来道路绿化的现状。也不利于行道树的保护和管理。本方案中设计栽植规格为公路两侧各栽植一行,公路两侧栽植多行行道树会给群众的农田造成一定的影响。考虑到此因素。株距为1.5米,具体栽植在公路两侧的排水沟中间,详见示意图。

四、投资概算

完成以上道路的绿化任务。其中:苗木费560169元(每株3.0元)栽植费112034元(包括挖穴、栽植、浇水。其中:苗木费261414元(每株0.7元)栽植费224070元(包括挖穴、栽植、浇水,栽植金丝垂柳共需资金672205.8元。每株0.6元)若栽植速生杨共需资金485485元。每株0.6元)详见规划表。主根长度大于35厘米,须根保持完整无损。

五、主要措施

1苗木措施:金丝垂柳苗木要求在高度2.5米处定干。胸径3.0-3.5厘米。地径大于1.21.5厘米。两种苗木主根长度要大于35厘米,并用植物油或腐可清封闭剪口。不得小于3.0厘米。杨树苗木高度在2.5米以上。须根保持完整无损,无失水干枯、病虫危害和人为机械损伤现象,苗木调运过程中必须用棚膜和篷布双层覆盖严实,防止风吹日晒过度而失水干枯,外省、外市苗木还必须具备《植物检疫证书》苗木合格证》和苗木检验标签,外调苗木还要进行复检,防止危险性病虫害及检疫对象入侵我县造成危害。苗木运到工程点如不能及时栽植,必须就近选择合适的地方进行埋根假植,防止失水;并要对苗木采取严格的管理措施,严禁乱扔乱放乱拉,做到爱惜苗木,节省苗木,管好苗木。

2栽植措施:根据金丝垂柳和杨树的生态学、生物学习性。栽植时间以3月15日—3月底比较适宜;栽植穴规格要求长、宽、深为6080米左右。挖穴时先定点,结合我县的气候和天气状况。上下一致。再挖穴,尽量使一侧栽植穴顺着道路走向呈直线或呈弧线排列。挖时须将表土与心土分开堆放,并将土中的石块、树枝、草根及垃圾清理干净;栽植时要将苗木放置于栽植穴的中心,尽量使一侧树苗顺着道路走向呈直线或呈弧线排列,两侧树苗顺着道路走向平行排列;树苗扶正后先将心土垫入,并一边垫土一边踩实,保证苗木栽植端正牢固,随后垫入表土;栽后随即浇一次透水,待水彻底下渗后再覆盖一层厚度68厘米的细土,防止水干后土层板结裂口;最后要平整余土,留好树盘,以供保墒蓄水。

3保障措施:首先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目标管理责任制,同各工程路段的负责人、技术人员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工作职责,划定栽植路段,严格质量标准。第三是规范工程管理。要加强对施工技术人员、栽植工队人员的管理,严格按照造林技术规程和实施方案的要求操作执行,要认真负责,精心栽植,保证质量”原则和实施方案的要求。全程负责。抽调精干的工作人员负责规划设计、苗木验收、栽植管理、技术指导、督促检查及有关问题事项的协调处理等。其次是实行目标责任。按照“分段包干。由局里主管领导、林业站、乡镇退耕站负责人及有关人员成立道路绿化领导小组和技术小组。严格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的道路绿化任务。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蔬菜发展规划工作方案
       加强辖区内银行机构案防工作方案
       城镇职工医保统筹工作方案
       促进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治理方案
       社区劳动保障考核管治方案
       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方案
       档案工作方案
       土地规划指标调整方案
       落实健身条例工作方案
       农村公路管治养护方案
     
    公司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制…
    学校演讲稿跨越苦难
    乡镇全民创业总结
    农村职业学校开展职业指导和创业…
    有关暑假安全国旗下的发言
    学校党支部书记先进材料
    科技产业发展安排意见
    乡镇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动员会讲…
    献礼祖国成立60周年征文国旗众擎…
    关井压田实施管理办法
    农村道路建设工作方案
    道路客运市场整治活动方案
    环境整治绿化升级活动方案
    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清洁管理
    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指导意见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公路通道绿化工作方案
    造林绿化建设意见
    做好春季农村绿化工作意见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管理办法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