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村工作会议 >> 正文
推进村庄整理改造工作通知

为深入开展旧村改造、新村建设,拓展新村建设模式,加快建成城乡融合型新农村,根据区政府有关村庄整理改造工作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现就全镇推进村庄整理改造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村庄整理改造是通过实施“两改两化两完善”,即改房、改路、绿化、美化、完善基础设施、完善功能配套,使基础设施显著改善,村容村貌明显提升,人居环境较大提高,真正建成特色明显、村容整洁、环境优美、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管理规范的“田园式”、“水乡式”新型村庄,总体目标是:到“十二五”末,有15个村改出形象,建出成果,使我镇村庄建设真正成为惠及广大农村群众的幸福民生安居工程。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村民主体。尊重村民意愿,在广泛征求意见,调查研究民主讨论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着力解决好村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群众赞成、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作村民支持拥护的决策,做好村民利益实惠的事。

(二)坚持规划引领。在符合城镇总体规划、村庄布点规划的前提下,根据村庄现状,科学编制村庄整理改造指导性规划,并切实把好规划实施的事前审核关,事中监督关,事后验收关,做到实用性和前瞻性相统一。

(三)坚持特色庄园,根据城郊、平原、山区实际,因地制宜,体现文化内涵、水乡内涵、庄园内涵,反映五乡区域特色,注重乡村风情,注意保护农村优秀传统文化。

(四)坚持量力而行,充分考虑村级集体经济和农民的承受能力,注重实用、实效,珍惜民力、财力,做到量力而行,防止浮夸。

三、主要内容

村庄整理改造要顺应农村居民集聚集居的趋势,根据各村区位特点、经济条件和社会发展水平,以中心自然村为主体,大力实施宅基地整理,积极整合自然村,适时拆除空心村,并高标准开展以治理“脏、乱、差、散”为重点的村容整洁活动。主要内容是:

(一)规划与用地。在符合村庄布点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的前提下,编制好发展定位准确、特色明显的整理改造规划图,并经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报区新村办审定;在用地方面,要严格按照规定审批建设用地,以集约节约为原则,提高土地利用率。

(二)改房改路。要制定出村庄整体拆旧建(购)新的具体政策和实施细则,开展适度改房,做到宜拆则拆、宜建则建,特别是要加快拆除违章建筑、危房和破旧住房,实际拆旧面积应保持在1000平方米以上;对影响整体布局或道路拓宽工程需要的,应合理拆除部分住房,积极推进农房联户改建,合理改造房屋墙体立面,切实改善住宅外观形象,实际建新面积应保持在1000平方米以上;要大力实施道路改造工程,达到主要通村公路及村内路网布局合理,主次分明,其中主干道宽度在4米以上;同时强化维护和管理,确保道路畅通。

(三)绿化美化。按照 “森林”建设要求,大力开展村庄周边、村内干道、河道沿岸、空闲地的环村绿化工作,做到环村绿化与村内绿化相结合,实行见缝插绿、拆违还绿、立体布绿;要按照“易种好管投入少、生态增色有效益”的要求,合理配置林种树种结构,少种草多种树,乔木树种绿化面积占70%以上。全面整顿农户庭院环境,清理庭院内外杂乱现象,开展庭院绿化,美化庭院环境。把村庄绿化与发展经济林果、庭院经济结合起来,达到一村一品、一村一景、富民美村;结合区新一轮河道疏浚整治,积极开展村庄内河沟、池塘的疏浚清理,保持整洁,达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落实保洁、保绿、保清、保亮等管护机制,优化村庄环境质量,美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村医疗保险有关政策通知
       农村信息化活动事项通知
       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通知
       贯彻农业发展政策通知
       做好粮食收购工作通知
       森林限额采伐管理通知
       工业调查统计工作事项通知
       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实施办法
       优质教育发展基金奖励办法
       医学科普宣传周活动通知
     
    泥石流应急方法事迹材料
    东盟四国市场贸易与投资机遇调研…
    供电所员工考核办法
    党报党刊发行会上先进经验材料
    园林绿化生态建设讲话
    软件开发简历模板
    篮球友谊赛闭幕时发言材料
    畜牧局民主生活管理讲话
    职工纪念建国60周年征文铜岭日子
    重阳节祝福短信
    招商引资点评推进会上发言
    推进信息化建设通告
    推进城市扩容提质通告
    推进远程教育站点工作事项通
    推进新型工业化状况通报
    推进乡镇公路绿化通知
    推进统计改革和建设通知
    推进政务信息公开进程通知
    推进三城联创工作考评办法
    十万树木进村入户工程通知
    农村工作会议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