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村工作会议 >> 正文
禁止焚烧垃圾农作物秸秆通知

近段时间,我市部分地区经常发生随意焚烧垃圾、农作物秸秆的现象,造成安全隐患,严重污染大气环境,影响城市形象和市民生产生活。为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公共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经市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就在重点区域禁止焚烧垃圾、农作物秸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对焚烧垃圾、农作物秸秆的管理。要切实提高垃圾和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禁烧”的有关要求,立即动员起来,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禁止在城区、城乡结合部人口集中地区、风景名胜区、环境敏感区和其他依法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范围等重点区域内焚烧垃圾以及农作物秸秆、落叶等各种产生烟尘的物质。

二、建设、环保、林业部门要加大现场执法力度,在上述重点区域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焚烧垃圾、农作物秸秆的行为。对重点区域焚烧垃圾、农作物秸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五十七条,一律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按罚款高限进行处罚;因实施上述行为造成严重环境污染或其他严重后果并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三、严格落实“禁烧”工作属地管理原则,明确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为“禁烧”工作责任主体。各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要结合实际,迅速制定“禁烧”方案,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重点区域采取全天候、拉网式巡查等方式,对重点区域焚烧垃圾、农作物秸秆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要认真落实街道办事处包社区、乡镇包村、村干部包户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村(居)委会应将在重点区域禁止焚烧垃圾、农作物秸秆、落叶等纳入村规民约,切实把“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四、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数字城管监督员监督作用,强化部门联动查处力度。各县(市、区)、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以及环境保护、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要设置“禁烧”举报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要采取措施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对违法违规焚烧垃圾、农作物秸秆者进行举报。市、县(市、区)城管监督员要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加大巡查监督力度,发现在重点区域焚烧垃圾、农作物秸秆的现象,要及时上报同级城管指挥中心,并迅速派遣相关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以及环境保护、环境卫生主管部门到实地进行查处。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以及环境保护、环境卫生主管等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禁烧”查处工作。

五、科学、合理处置垃圾、农作物秸秆,大力推广使用清洁燃料。各县(市、区)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要加强辖区垃圾的清扫、收集、运输和处置,确保垃圾科学、合理处置,不断提高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率。各县(市、区)农业部门要积极探索农作物秸秆利用途径,大力推广资源化利用技术,用实际效果引导、教育农民群众,转变观念,采用综合利用措施处理农作物秸秆。各县(市、区)住建部门要积极推广清洁燃料,提高城市气化率,减少大气污染。

六、加大宣传和舆论监督力度。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禁烧”工作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焚烧垃圾、农作物秸秆危害性的认识。市及县(市、区)新闻媒体要加大焚烧垃圾、农作物秸秆现象的舆论监督力度,对典型的违法行为予以曝光。同时,要大力倡导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以及推广使用清洁燃料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解决土地承包纠纷事项通知
       加强政务公开栏管理通知
       完善失地农民生活保障办法
       促进晚稻生产紧急通知
       早稻穗期病虫害防治工作通知
       开展水利建设攻坚月活动通知
       落实交通工作要点
       做好十大体系建设工作通知
       全倒户灾后住房重建贷款通知
       沿街建筑立面集中整治通知
     
    区检察院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城市治理行政执法局揭牌仪式讲话
    年路南街道法制宣传教育计划
    商务部门副级领导述职报告
    党委人员工作汇报
    行风评议动员大会讲话
    交通局运管征稽交流材料
    新党员入党发言稿
    认真贯彻三个代表要求
    公司下半年计划
    派驻禁止采金采砂工作组通知
    环保局焚烧固体废物整治方案
    严格禁止利用职务谋取利益学
    学习贯彻中纪委严格禁止利用
    学习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之便谋
    学习贯彻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
    禁止乡村义务教育新债体系方
    春节禁止燃放烟花工作方案
    禁止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细则
    禁止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制
    农村工作会议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